2023/07/21
跳至内容

四格漫畫創作比賽

 

保護瀕危物種四格漫畫創作比賽

 

    主辦機構                                       協辦媒體

 

比賽目的
讓學生及公眾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及展現創作才華,藉著漫畫創作推廣保護瀕危物種的訊息。

四格漫畫主題
任何與保護瀕危物種有關的內容均可,例如打擊非法捕獵或貿易,防止過度使用,推廣可持續利用等。

組別  
比賽共設2個組別   

-       中學組 (中一至中七)
-  公開組 (十六歲或以上)

作品規格
1.    參加者須於A3或A4白色繪畫紙上創作四格漫畫一幅,作品必須屬原創並配合比賽主題。
2. 畫工具不限,大會亦歡迎參加者利用電腦繪圖參賽,惟不得使用電腦軟件上之圖案 (clip art)。
3.    所有作品均可附以文字加強主題。 

參加辦法
參加表格可以下列方法索取:   

1.  從漁農自然護理署網頁下載於辦公時間親臨香港長沙灣政府合署七樓漁農自然護理署索取寄往學校的正本及其複印本均可接受。
2.  參加者請於2009年5月31日前把參賽表格連同作品原稿於辦公時間送交或郵寄(以郵戳為準)至九龍長沙灣道三零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五樓漁農自然護理署瀕危物種保護科。中學組作品需經由學校遞交
3.  電腦繪圖參加者除遞交列印彩稿外,須同時遞交光碟(CDR),光碟內存以下兩個檔案:

    (1) 稿件原大(psd或ai或jpeg);及
   
(2) 以JPEG格式壓縮少於1MB的檔案   

評審程序
參賽作品會跟據原創性、表達手法及表達主題能力作評審。  
 

獎項 

 

 

 

 

 

 

 

 

 

 

 

 

 

 

 

 

 

 

 

 

每組均設以下獎項   

 

冠軍

$1,500卷及獎狀

亞軍

$1,000卷及獎狀

季軍

$500卷及獎狀

優異獎 (10 名)

$100卷及獎狀

 

另中學組設最積極參與學校獎乙名,表揚最多學生參與的學校。得獎學校可獲獎狀及$2,000卷。  
 

結果公佈 
獲獎名單將於2009年6月中於漁護署網頁www.cites.org.hk公佈。得獎者將個別獲專人通知。  

 

頒獎典禮 
將於2009年7月份假座香港濕地公園舉行。  

比賽條款及細則 
1     漁農自然護理署對此項比賽的細則及結果保留最終決定權,以及在未有事先公佈   的情況下修訂是項比賽條款及細則之權利。
2      每位參加者只可參加一個組別及遞交一份作品。
3      參賽作品一經呈交,即被視為同意將作品的所有版權無條件交予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農自然護理署有權修改、使用、複製及派發參賽作品而無須取得參賽者的同意。"
4      漁農自然護理署有權使用、出版或展示得獎者資料(包括其姓名、學校名稱、年齡  及相片等)作宣傳用途。
5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若因作品之知識產權而引起任何索償,將由有關參賽者  負責,主辦機構概不負任何責任。
6      曾在其他比賽中獲獎作品均不得參賽。 
7      所有呈交作品,無論獲獎與否,概不退回。

 
查詢

漁農自然護理署
瀕危物種保護科 
地址 : 香港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五樓
電話 : 2150 6974 傳真. : 2376 3749
電郵 : hk_cites@afc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