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1
跳至内容

保護瀕危物種好「相」講故事創作比賽

 
 

主辦機構

 

支持機構

       

                  

 

比賽目的

鼓勵公?以相片創作故事,推廣保護瀕危物種的訊息。

相片故事主題

保護瀕危動物或植物,可包含下列內容:

  • 提倡可持續利用野生生物資源
  • 打擊非法買賣野生動植物
  • 鼓勵公眾遵守《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

參賽者可瀏覽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網頁www.cites.org.hk,以了解更多有關保護瀕危野生動植物的資料及法例管制。「攝影入門」亦於其網站提供了一些攝影及製作相片故事的技巧,詳情可以參考http://www.fotobeginner.com/2998/tips-for-story-telling/

組別

  1. 中學組 (就讀香港全日制中學學生)
  2. 公開組 (十六歲或以上香港居民)

參賽規則

  1. 每份作品必須包括一個以4-6張彩色相片串連而成的故事,故事內容必須以保護瀕危動植物為題材。相片可用任何數碼相機或菲林相機拍攝。
  2. 作品必須包含一個故事標題,另可配以中文或英文的相片說明/簡介,總字數不得超過60字(不包括故事標題)。
  3. 參賽者必須將相片、故事標題及相片說明/簡介張貼或列印於一張A3尺寸(420 x 297mm)的紙張上。參賽者可自行決定個別相片的尺寸。

參加及遞交方法

  1. 參賽者可從此處下載報名表格或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00–12:30及下午1:30–5:30)親臨九龍長沙灣政府合署五樓漁護署索取。
  2. 參賽學校可使用本署寄往該校的報名表格正本及其複印本。
  3. 請將填妥的報名表格貼於作品的背面遞交。
  4. 將參賽作品郵寄或於辦工時間送交至九龍長沙灣政府合署五樓漁護署瀕危物種保護科。中學組參賽者作品需經由學校遞交。

截止日期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郵寄以郵戳日期為準]

評審標準

 

主題內容及表達 50%
攝影技巧 25%
創意 15%
趣味性 10%

 

獎項

各組設以下獎項:

 

冠軍 $3,000禮券及獎狀
亞軍 $1,500禮券及獎狀
季軍 $1,000禮券及獎狀
優異獎 (10名) $100禮券及獎狀
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只設於中學組) $2,000禮券及獎狀

 

賽果公布

獲獎名單將於2011年8月份於漁護署網頁www.cites.org.hk公布。 得獎者將個別獲專人通知。頒獎典禮詳情會於稍後公布。

比賽條款及細則

  1. 漁護署對此項比賽的細則及結果保留最終決定權,以及在未有事先公布的情況下修訂是項比賽條款及細則之權利。
  2. 每位參加者只可遞交一份作品。
  3. 參賽作品一經呈交,即被視為同意將作品的所有版權無條件交予漁護署。漁護署有權修改、使用、複製及派發參賽作品而無須取得參賽者的同意。
  4. 漁護署有權使用、出版或展示得獎者資料(包括其姓名、學校名稱、年齡及相片等)作宣傳用途。
  5.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若因作品之知識產權而引起任何索償,將由有關參賽者負責,主辦機構概不負任何責任。
  6. 曾在其他比賽中獲獎作品均不得參賽。
  7. 主辦單位有權邀請參賽者提交原有草稿及每張單獨相片的電腦原檔(i.e. 數碼相片的高解像度300dpi JPEG檔案)/底片,如參賽者未能提交原有檔案,將可被取消資格。
  8. 所有呈交作品,無論獲獎與否,概不退回。

查詢

漁農自然護理署
瀕危物種保護科
地址 : 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五樓
電話 : 2150 6974
傳真 : 2376 3749
電郵 : hk_cites@afcd.gov.hk
網址 : http://www.cite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