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0
跳至内容

有用連結

  • 生 物 安 全 資 料 交 換 所  – 根 據 《 卡 塔 赫 納 生 物 安 全 議 定 書 》 第 20 條 成 立 的 生 物 安 全 資 料 交 換 所 官 方 網 站 。 所 有 議 定 書 締 約 方 所 建 立 的 生 物 安 全 資 料 網 站 或 資 料 庫 可 以 從 這 裏 找 到。
  • GM Approval Database - International Service for the Acquisition of Agri-biotech Applications (ISAAA) 構 建 的 生 物 科 技 或 基 因 改 造 作 物 資 料 庫。
 

香 港 部 分 主 要 貿 易 夥 伴 的 基 因 改 造 生 物 相 關 網 站

  • 轉 基 因 權 威 關 注  –  農 業 部 管 理 的 網 站,其 中 包 含 中 國 有 關 農 業 轉 基 因 生 物 的 進 口 與 環 境 釋 出 的 法 例 、 申 報 指 南 與 審 批 資 訊 。
  • EU Community register of GM food and feed  –  歐 盟 執 行 委 員 會 聯 合 研 究 中 心 管 理 的 官 方 搜 尋 引 擎,包 含 在 歐 盟 登 記 擬 作 為 食 物 或 飼 料 的 基 因 改 造 生 物 。
  • J-BCH  – 日 本 環 境 省 管 理 的 日 本 生 物 安 全 資 料 交 換 所 網 站。
  • BCH Malaysia  – 馬 來 西 亞 自 然 資 源 和 環 境 部 生 物 安 全 處 管 理 的 馬 來 西 亞 生 物 安 全 資 料 交 換 所 網 站 。 
  • Singapore Genetic Modification Advisory Committee  –  新 加 坡 有 關 基 因 改 造 科 技 管 理 的 官 方 網 頁 , 提 供 新 加 坡 有 關 農 業 基 因 改 造 生 物 與 基 因 改 造 生 物 研 究 的 指 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