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
跳至内容

\"光影‧赤灣\"攝影比賽 2018

 

主 辦 機 構 :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承 辦 機 構 : 香 港 戶 外 生 態 教 育 協 會   
支 持 機 構 :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 生 態 教 育 及 資 源 中 心 、 生 態 協 會 、 香 港 教 育 大 學 、
環 保 協 進 會 、 綠 色 力 量 、
中 國 香 港 旅 行 遠 足 聨 會 及 世 界 自 然 基 金 會 香 港 分 會

得 獎 名 單  

1)學 生 組 - 地 理 景 觀 Student Group – Coastal and Marine Landscape

2)學 生 組 - 自 然 生 態 Student Group – Coastal and Marine Life

3)公 開 組 - 地 理 景 觀 Open Group – Coastal and Marine Landscape

4)公 開 組 - 自 然 生 態 Open Group – Coastal and Marine Life

5)手 機 組 - 地 理 景 觀 Mobile Phone Group – Coastal and Marine Landscape

6)手 機 組 - 自 然 生 態 Mobile Phone Group – Coastal and Marine Life

7)另 設 獎 項 Other Awards


比 賽 目 的 :
宣 傳 香 港 美 麗 的 海 岸 和 海 洋 環 境 及 生 物 多 樣 性 , 鼓 勵 市 民 親 身 走 進 大 自 然 , 透 過 鏡 頭 捕 捉 大 自 然 最 美 一 刻 , 並 提 升 對 海 岸 環 境 保 育 的 意 識 。

比 賽 對 象 :
就 讀 本 港 的 全 日 制 大 專 本 科 、 中 學 或 小 學 學 生 、 大 自 然 及 攝 影 愛 好 者

比 賽 項 目 :
1. 地 理 景 觀 — 展 示 吐 露 港 、 船 灣 海 及 赤 門 海 峽 沿 岸 景 致 、 海 岸 和 海 洋 生 境 最 美 一 面
2. 自 然 生 態 — 記 錄 吐 露 港 、 船 灣 海 及 赤 門 海 峽 沿 岸 一 帶 的 海 岸 動 植 物 及 當 中 有 趣 的 故 事
沙 灘 、 泥 灘 、 石 灘 、 紅 樹 林 等 海 岸 環 境 皆 包 括 在 內 。

比 賽 組 別 :
1. 學 生 組 [每 主 題 均 設 冠 亞 季 軍 及 三 個 優 異 獎 , 不 限 器 材 ]
2. 公 開 組 [每 主 題 均 設 冠 亞 季 軍 及 三 個 優 異 獎 , 不 限 器 材 ]
3. 手 機 組 [每 主 題 設 三 個 不 分 排 名 獎 項 , 不 限 歲 數 ]

比 賽 規 則 及 條 款 :

1. 參 賽 者 不 可 同 時 參 加 學 生 組 及 公 開 組 比 賽 。
2. 參 賽 者 必 須 以 數 碼 檔 案 提 交 照 片 , 詳 情 請 參 照 作 品 規 範 。
3. 除 手 機 組 , 拍 攝 參 賽 作 品 時 所 使 用 之 器 材 , 不 限 品 牌 及 型 號 。
4. 手 機 組 參 賽 作 品 須 以 手 機 之 攝 影 設 備 拍 攝 。

5. 參 賽 者 可 參 加 同 一 組 別 內 的 一 個 或 所 有 比 賽 項 目 , 每 項 目 最 多 可 提 交 3 份 作 品 參 賽 。
6. 所 有 參 賽 作 品 必 須 是 參 賽 者 的 原 作 照 片 , 參 賽 前 不 曾 出 售 、 出 版 或 參 與 任 何 其 他 攝 影 比 賽 。
7. 參 賽 者 不 得 破 壞 或 干 擾 自 然 環 境 及 野 生 生 物 , 並 須 遵 守 《 香 港 郊 野 公 園 條 例 》 、 《 野 生 動 物 保 護 條 例 》 等 相 關 條 例 ; 以 不 良 手 法 攝 影 ( 如 餌 誘 、 捕 捉 、 飼 養 、 驚 嚇 等 ) , 如 有 發 現 , 一 律 被 取 消 資 格 。
8. 所 有 作 品 一 經 接 收 , 概 不 發 還 。
9. 參 賽 者 如 未 滿 十 八 歲 , 須 獲 家 長 /監 護 人 同 意 下 參 與 比 賽 及 簽 署 聲 明 , 並 遵 從 主 辦 單 位 的 比 賽 規 則 。
10. 如 發 現 參 賽 者 不 符 合 上 述 比 賽 規 則 , 主 辦 單 位 有 權 取 消 其 參 賽 資 格 。 主 辦 單 位 亦 保 留 解 釋 、 修 改 及 補 充 本 比 賽 規 則 、 條 款 及 獎 項 說 明 內 容 之 權 利 , 恕 不 另 行 通 知 。
11. 參 賽 作 品 一 經 入 圍 , 參 賽 者 必 須 提 交 作 品 的 高 畫 質 原 數 碼 影 像 檔 案 (JPEG、 TIFF 或 RAW 檔 案 )或 拍 攝 手 機 內 的 原 始 作 品 檔 案 , 以 及 未 曾 修 改 的 EXIF資 料 ^。 如 未 能 提 交 者 , 主 辦 單 位 有 權 取 消 其 資 格 。
12. 比 賽 結 果 以 評 審 團 及 主 辦 單 位 的 決 定 為 準 , 參 賽 者 不 得 異 議 , 比 賽 亦 不 設 上 訴 機 制 。
13. 所 有 主 辦 單 位 及 承 辦 單 位 之 工 作 人 員 、 評 審 團 成 員 及 其 直 系 親 屬 均 不 得 參 加 此 項 比 賽 。
14. 本 比 賽 文 件 的 所 有 條 款 及 細 則 的 中 、 英 文 版 本 如 有 任 何 歧 義 , 一 概 以 中 文 版 本 為 準 。

^ EXIF是 Exchangeable image file format簡 稱 , 記 錄 數 位 相 片 的 拍 攝 資 料 , 如 相 機 型 號 、 光 圈 和 快 門 等 等 , 附 加 於 JPEG、 TIFF等 檔 案 中 。 如 使 用 Windows作 業 系 統 , 只 需 用 滑 鼠 右 鍵 點 相 片 , 選 內 容 查 看 詳 細 資 訊 。 如 使 用 Mac, 可 以 預 覽 程 式 開 啟 相 片 , 按 ”Command+I”檢 視 資 訊 。


參 賽 資 格 :
1. 學 生 組 : 就 讀 本 港 的 全 日 制 大 專 本 科 、 中 學 或 小 學 學 生
2. 公 開 組 : 持 有 香 港 永 久 性 居 民 身 份 證
3. 參 賽 作 品 必 須 於 船 灣 海 、 吐 露 港 或 赤 門 海 峽 兩 岸 範 圍 內 拍 攝 。
4. 參 賽 作 品 必 須 於 過 去 兩 年 內 拍 攝 (2016年 6月 1日 至 2018年 9月 30日 ), 期 限 以 外 拍 攝 的 作 品 恕 不 接 受 。

 

作 品 規 範 :
1. 參 賽 作 品 須 為 數 碼 檔 案 , 並 以 JEPG 或 TIFF 數 碼 檔 提 交 。
2. 所 有 檔 案 大 小 須 為 10MB 或 以 下 , 至 少 1600個 像 素 寬 (水 平 相 片 ), 或 1600個 像 素 高 (垂 直 相 片 )。
3. 參 賽 作 品 只 接 受 少 量 調 整 光 暗 、 對 比 度 或 色 彩 飽 和 度 及 相 片 裁 剪 , 其 他 數 位 修 圖 手 段 , 包 括 電 腦 合 成 或 消 減 圖 上 任 何 物 件 及 改 變 色 彩 , 均 不 為 接 納 。
4. 主 辦 單 位 不 接 受 含 有 任 何 浮 水 印 及 簽 名 檔 的 參 賽 作 品 。
5. 參 賽 作 品 須 附 完 整 標 題 , 並 以 不 多 於 150字 中 文 或 英 文 簡 介 作 品 理 念 、 希 望 帶 出 的 訊 息 或 拍 攝 原 因 。
6. 請 跟 據 以 下 格 式 為 作 品 命 名 :
組 別 (S/O/M)*_主 題 (Landscape/ Life)_參 賽 者 英 文 全 名 _作 品 編 號
* S: 學 生 組 , O: 公 開 組 , M: 手 機 組
例 如 , 陳 大 文 參 加 學 生 組 並 提 交 兩 張 地 理 景 觀 作 品 , 作 品 名 稱 應 為 「 S_Landscape_ChanTaiMan_1; S_Landscape_ChanTaiMan_2」 , 如 此 類 推 。  
 
遞 交 參 賽 作 品 :
1.填 妥 網 上 報 名 表 格, 並 上 載 合 資 格 的 數 碼 檔 , 表 格 記 錄 會 在 完 成 表 格 後 , 自 動 寄 回 予 參 加 者 , 收 到 表 格 記 錄 電 郵 方 為 成 功 遞 交 。 學 生 組 參 加 者 需 同 時 提 交 學 生 證 副 本 。

2.如 Google Form不 能 使 用 , 參 賽 者 亦 可 以 以 電 郵 提 交 , 主 題 註 明 「 光 影 . 赤 灣 」 攝 影 比 賽 2018, 電 郵 至 (lightoftolo2018@gmail.com), 電 郵 須 包 括 以 下 內 容 :
• 報 名 表 格 ( 包 括 家 長 同 意 書 )
• 學 生 證 副 本 (如 參 加 學 生 組 )
• 比 賽 作 品  

從 這 裡 下 載 參 加 表 格 :
參 加 表 格  

 

作 品 收 集 日 期 :

2018年 6月 1日 -2018年 9月 30日
 
截 止 日 期 :
2018 年 9 月 30 日 23:59[逾 期 遞 交 作 品 將 不 獲 受 理 ]
 
評 審 標 準 :
1. 整 體 構 圖 30%
2. 訊 息 表 達 30%
3. 攝 影 技 巧 20%
4. 創 意 20%
 
評 審 委 員 :
1. 呂 德 恒 先 生
綠 色 力 量 高 級 保 育 經 理
2. 吳 振 宇 先 生
資 深 香 港 自 然 生 態 攝 影 師
3. 潘 瑞 輝 先 生
資 深 香 港 自 然 生 態 攝 影 師
4. 蘇 毅 雄 先 生
資 深 香 港 自 然 生 態 攝 影 師 及 生 態 協 會 總 監 兼 創 辦 人 
 
獎 項 及 獎 品 :
學 生 組 及 公 開 組 每 個 比 賽 項 目 設 以 下 獎 項 :

獎 項 獎 品
冠 軍 (1 名 ) 獎 狀 及 書 券 /禮 券 HK$ 3,000*
亞 軍 (1 名 ) 獎 狀 及 書 券 /禮 券 HK$ 2,000*
季 軍 (1 名 ) 獎 狀 及 書 券 /禮 券 HK$ 1,000*
優 異 獎 (3 名 ) 獎 狀 及 書 券 /禮 券 HK$ 300*

 

 

 

手 機 組 (每 個 比 賽 項 目 ):

獎 項 獎 品
手 機 組 獎 (3名 ) 獎 狀 及 禮 券 HK$500

另 設 獎 項 (6 名 ):

獎 項 獎 品
最 具 喜 感 生 物 大 獎 (2名 ) 獎 狀 及 禮 券 HK$300#
最 創 新 視 覺 大 獎 (2名 ) 獎 狀 及 禮 券 HK$300#
最 具 動 感 大 獎 (2名 ) 獎 狀 及 禮 券 HK$300#

*學 生 組 奬 品 為 書 券 , 其 他 獎 項 奬 品 為 禮 券 。
#所 有 參 賽 作 品 , 不 論 是 哪 個 組 別 , 將 自 動 角 逐 共 6個 名 額 的 另 設 獎 項 。

賽 果 公 布
比 賽 結 果 將 於 2018 年  11 月  初 或 之 前 在 漁 護 署 網 頁 公 布 。 得 獎 者 將 另 函 通 知 , 並 會 獲 邀 出 席 頒 獎 典 禮 。 每 組 別 的 冠 軍 將 有 可 能 被 邀 請 於 頒 獎 典 禮 , 介 紹 他 們 的 得 獎 作 品 及 分 享 他 們 的 拍 攝 心 得 。

查 詢 :
香 港 戶 外 生 態 教 育 協 會
電 話 : 6161 1696
電 郵 : lightoftolo2018@gmail.com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電 話 : 2150 6833
傳 真 : 2377 4427
Facebook專 頁 : Ting Kok Appreciation

版 權
1) 參 賽 者 須 遵 守 相 關 版 權 法 。 如 發 現 參 賽 者 侵 犯 版 權 或 其 他 相 關 罪 行 , 當 中 包 括 但 不 限 於 遞 交 借 用 、 轉 載 、 複 製 及 假 冒 的 參 賽 作 品 等 , 其 參 賽 資 格 將 被 取 消 。 參 賽 者 應 當 自 行 承 擔 法 律 責 任 , 任 何 法 律 糾 紛 一 概 與 主 辦 單 位 無 關 。
2) 參 賽 者 必 須 同 意 主 辦 單 位 保 留 權 利 , 可 複 製 、 使 用 、 修 飾 、 展 示 、 刊 登 及 發 放 所 提 交 的 作 品 , 或 於 任 何 媒 體 發 放 , 作 宣 傳 或 教 育 之 用 , 不 另 致 酬 及 另 行 通 知 。
3) 參 賽 者 須 同 意 主 辦 單 位 擁 有 所 提 交 作 品 的 知 識 產 權 , 可 於 任 何 場 合 發 放 、 展 示 或 刊 登 作 品 作 為 ( 但 不 限 於 ) 推 廣 海 岸 保 育 教 育 活 動 之 用 。
4) 參 賽 者 在 簽 署 報 名 表 格 後 , 即 代 表 參 賽 者 同 意 上 述 所 有 條 款 及 規 則 , 並 無 保 留 下 解 除 任 何 主 辦 單 位 因 刊 登 其 作 品 的 任 何 法 律 責 任 及 同 意 賠 償 所 違 章 而 引 起 主 辦 單 位 的 損 失 。


個 人 資 料 收 集 聲 明
個 人 資 料 是 由 參 賽 者 自 願 提 供 , 有 關 資 料 只 會 用 作 參 與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有 關 活 動 之 用 。 資 料 只 會 提 供 處 理 申 請 的 人 員 參 閱 , 作 為 審 批 、 聯 絡 及 相 關 的 用 途 。 參 賽 者 如 需 要 查 詢 或 修 改 所 提 供 的 個 人 資 料 , 請 以 書 信 方 式 向 本 署 職 員 查 詢 。 參 賽 者 如 未 能 提 供 足 夠 、 正 確 和 清 楚 的 資 料 , 我 們 可 能 未 能 處 理 有 關 申 請 。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