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跳至内容

嶂上營地

嶂 上 營 地
營 地 地 點 : 嶂 上 , 西 貢 西 郊 野 公 園 
營 地 類 型 : 小 型(備 註)
適 合 對 象 : 有 經 驗 之 遠 足 及 露 營 人 士
簡     介 : 營 地 位 於 西 貢 嶂 上 高 原 之 上 , 營 地 四 週 樹 木 成 蔭 ,環境恬靜,可遠眺西貢最高的石屋山山峰。 附 近 有 一 間 士 多 , 每 逢 假 期 及 遠 足 季 節 , 都 會 十 分 熱 鬧 。
設     施 : 檯 、櫈
衛 生 設 施 : 旱 廁
水     源 : 溪 澗 ( 季 節 性 水 源 )
營 地 景 點 : 嶂 上 高 原 : 於 五 六 十 年 代 盛 極 一 時 , 擁 有 多 條 村 落 , 並 設 有 學 校 , 七 十 年 代 經 濟 起 飛 後 村 民 開 始 他 遷 , 目 前 仍 有 一 間 士 多 在 假 日 經 營 , 現 在 士 多 門 外 仍 保 留 學 校 的 遊 樂 場 設 施 。 由 於 嶂 上 四 通 八 達 , 因 此 成 為 一 處 遠 足 訓 練 的 理 想 地 方 。
遠 足 郊 遊 徑 : 嶂 上 郊 遊 徑, 麥 理 浩 徑 第 三 段
前 往 方 法 : 由 西 貢 市 巴 士 總 站 乘 7 號 往 海 下 專 線 小 巴 , 在 嶂 上 郊 遊 徑 起 步 點 下 車 。 沿 嶂 上 郊 遊 徑 上 行 , 沿 途 均 設 有 指 示 牌 , 步 行 約 1 小 時 , 便 可 抵 達 營 地 。
備 註 ︰ 營 地 的 大 小 分 類 參 照 各 營 地 的 潛 在 營 位 數 目, 該 數 目 乃 基 於 四 人 營 的 尺 寸 及 所 需 的 煮 食 及 通 道 空 間 等 作 出 整 體 估 算 。 本 資 料 僅 供 參 考 。
營 地 類 型 :小 型 / 中 型 / 大 型
小 型 : 營 位 數 目 少 於 20 ;
中 型 : 營 位 數 目 界 乎20 至 50;
大 型 : 營 位 數 目 超 過 50 。

 

 圖

 

 地 圖

地 圖 : 按 此 下 載 PDF  文 件

pdf PDF 文 件 需 用 Adobe(R) Acrobat(R) Reader 軟 件 開 啟 , 該 軟 件 可 在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網 址 免 費 下 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