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跳至内容

石壁營地

石 壁 營 地
營 地 地 點 : 石 壁 , 南 大 嶼 郊 野 公 園
營 地 類 型 : 小 型(備 註)
適 合 對 象 : 初 次 體 驗 露 營 人 士
簡     介 : 石 壁 營 地 佔 地 廣 闊 , 設 施 齊 備 , 交 通 便 捷 。
設     施 : 燒 烤 爐 、露 營 平 台 、煮 食 爐 位 、櫈 、 晾 衫 架 、檯
衛 生 設 施 : 標 準 洗 手 間 設 施 (距 離 約 100 米 - 宏 貝 道 路 口)
水     源 :

標 準 洗 手 間 (距 離 約 100 米 - 宏 貝 道 路 口)

營 地 景 點 : 大 浪 灣 村 ﹕ 約 建 於 1959 年 , 當 年 政 府 為 了 開 闢 石 壁 水 塘 , 把 原 有 石 壁 圍 、 墳 背 、 崗 背 、 沙 咀 、 涌 口 及 坑 仔 等 6 村 村 民 , 給 遷 徒 到 荃 灣 、 梅 窩 及 這 裡 的 大 浪 灣 。 現 時 大 浪 灣 村 有 數 十 戶 人 家 , 村 民 以 馮 、 徐 兩 姓 為 主 , 村 內 建 有 「 馮 氏 宗 祠 」 。石 壁 水 塘 ﹕ 水 塘 被 三 山 環 抱 , 東 面 有 狗 牙 嶺 , 西 面 有 羗 山 , 北 面 有 木 魚 山 及 獅 子 頭 山 。 水 塘 歷 時 七 年 時 間 建 成 , 於 1963 年 竣 工 。 主 壩 橫 跨 石 壁 谷 , 壩 全 長 713 米 , 高 54 米 , 它 截 存 了 附 近 三 面 山 嶺 流 下 的 澗 水 , 存 水 量 達 2,440 萬 立 方 米 , 是 60 年 代 全 港 最 大 的 水 塘 。
遠 足 郊 遊 徑 : 鳳 凰 徑 第 八 段
前 往 方 法 : 由 東 涌 市 中 心 乘 巴 士 11 號 ( 往 大 澳 ) /23 號( 往 昂 坪 ) 或 由 梅 窩 乘 1 號 ( 往 大 澳 )/ 2 號( 往 昂 坪 ) 巴 士 , 在 沙 咀 站 下 車 。沿 羗 山 道 ( 往 大 澳 方 向 )步 行 約 3 分 鐘 , 便 可 抵 達 營 地 。
備 註 ︰ 營 地 的 大 小 分 類 參 照 各 營 地 的 潛 在 營 位 數 目, 該 數 目 乃 基 於 四 人 營 的 尺 寸 及 所 需 的 煮 食 及 通 道 空 間 等 作 出 整 體 估 算 。 本 資 料 僅 供 參 考 。
營 地 類 型 :小 型 / 中 型 / 大 型
小 型 : 營 位 數 目 少 於 20 ;
中 型 : 營 位 數 目 界 乎20 至 50;
大 型 : 營 位 數 目 超 過 50 。

 

Camp Site Picture

 

Map

Map

按 此 下 載 PDF  文   件

pdf PDF 文 件 需 用 Adobe(R) Acrobat(R) Reader 軟 件 開 啟 , 該 軟 件 可 在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網 址 免 費 下 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