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跳至内容

鹹田灣營地

鹹 田 灣 營 地
營 地 地 點 : 鹹 田 灣 , 西 貢 東 郊 野 公 園
營 地 類 型 : 大 型(備 註)
適 合 對 象 : 有 經 驗 之 遠 足 及 露 營 人 士
簡     介 : 營 地 位 於 西 貢 東 郊 野 公 園 內 的 鹹 田 灣 , 水 清 沙 幼 , 環 境 寧 靜 優 美 , 能 細 賞 海 岸 景 色 之 餘 , 更 可 遠 眺 奇 拔 尖 削 的 蚺 蛇 尖 。
設     施 : 擋 風 式 煮 食 爐
衛 生 設 施 : 標 準 洗 手 間 設 施 ( 距 離 營 地 約  200 米 )
水     源 : 水 喉
營 地 景 點 : 鹹 田 灣 ﹕ 與 毗 鄰 的 西 灣 、 大 灣 及 東 灣 合 稱 為 大 浪 四 灣 , 被 公 認 為 香 港 最 美 海 岸 景 點 之 一 。

蚺 蛇 尖 ﹕ 主 要 由 火 山 岩 形 成 的 蚺 蛇 尖 , 山 高 468 米 , 因 其 山 勢 陡 峭 , 山 形 尖 削 突 出 , 成 為西 貢 東 郊 野 公 園 最 顯 而 易 見 的 地 標 。
遠足郊遊徑 : 麥 理 浩 徑 第 二 段
前往方法 : 由 西 貢 市 巴 士 總 站 乘 94 號 或 在 鑽 石 山 巴 士 總 站 乘 96R 號 往 黃 石 碼 頭 巴 士 ( 只 在 假 日 行 駛 ) 或 由 西 貢 市 巴 士 總 站 乘 7號 往 海 下 專 線 小 巴 , 在 北 潭 凹 下 車 。 沿 著 麥 理 浩 徑 第 二 段 往 赤 徑 方 向 , 經 過 赤 徑 、 大 浪 坳 , 步 行 約 2 小 時 , 便 可 抵 達 鹹 田 灣 營 地 。
備 註 ︰ 營 地 的 大 小 分 類 參 照 各 營 地 的 潛 在 營 位 數 目, 該 數 目 乃 基 於 四 人 營 的 尺 寸 及 所 需 的 煮 食 及 通 道 空 間 等 作 出 整 體 估 算 。 本 資 料 僅 供 參 考 。
營 地 類 型 :小 型 / 中 型 / 大 型
小 型 : 營 位 數 目 少 於 20 ;
中 型 : 營 位 數 目 界 乎20 至 50;
大 型 : 營 位 數 目 超 過 50 。

 

鹹 田 灣 営 地

 

地 圖

地圖

按 此 下 載 PDF  文   件

pdf PDF 文 件 需 用 Adobe(R) Acrobat(R) Reader 軟 件 開 啟 , 該 軟 件 可 在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網 址 免 費 下 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