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跳至内容

海岸公園遊客服務

海 下 灣 生 態 導 賞

想 跟 隨 自 己 的 步 伐 慢 慢 靜 心 欣 賞 海 下 的 景 色 ? 請 在 此 下 載 「 自 遊 . 海 下 」 自 由 導 賞 小 冊 子 , 內 裡 的 地 圖 及 內 容 會 助 你 遊 走 每 一 個 景 點 。

 

海 下 灣 海 岸 公 園

 

海 下 遊 客 中 心 ( 鳥 瞰 )

 

海 下 遊 客 中 心

 

海 下 灣 海 岸 公 園 的 東 風 石

 

於 水 退 時 可 於 碼 頭 觀 察 珊 瑚

 

海 下 灣 的 灰 窰 有 過 百 年 歷 史

 

由 二 ○ 二 一 年 五 月 起 ,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轄 下 的 海 下 遊 客 中 心 將 於 星 期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 於 海 下 灣 海 岸 公 園 舉 辦 免 費 生 態 導 遊 服 務 。

 

導 賞 活 動 

公 眾 導 賞 團

活 動 時 間
上 午 團 : 上 午 十 時 三 十 分 至 中 午 十 二 時 十五分
下 午 團 : 下 午 二 時 至 三 時 四十五 分
逢 星 期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 每 天 兩 團

名 額
每 團 上 限 25 人
 (備 註 :可供網上預約名額為 15 人,如網上預約名額已滿,遊客仍可於活動當日親身到海下遊客中心接待處登記報名)

登 記
網 上 預 約 或 於 活 動 當 日 親 身 到 海 下 遊 客 中 心 接 待 處 登 記 , 先 到 先 得 。

 

社 區 團 體 導 賞 團 ( 需 預 先 登 記 )
此 導 賞 團 為 社 會 服 務 ﹑ 慈 善 組 織 ﹑ 非 牟 利 組 織 及 提 供 特 殊 教 育 的 機 構 而 設 。 需 預 先 申 請 。

日 期 及 時 間
星期一至五(星期二除外) , 約一 小 時 三 十 分 鐘

名 額
每團25人

登 記
請 按 此 (請選擇「海下灣生態導賞」)

※ 登記後本署會在一星期內以電郵確認申請,屆時機構須提供團體的非牟利 / 慈善性質的証明(例如稅務局依據稅務條例第88條發出之信件),如未能提供相關證明文件,本署有機會未能為機構提供相關服務

 

行 程
•  活 動 由 海 下 遊 客 中 心 出 發 , 景 點 包 括 海 下 村 、 公 眾 碼 頭 ( 觀 察 珊 瑚 ) 、 石 灰 窰 及 紅 樹 林 群 落 等 。
•  沿 途 會 經 過 石 路 及 泥 徑 , 參 加 者 應 穿 著 合 適 衣 服 並 先 評 估 個 人 體 力 能 否 應 付 路 程 , 才 決 定 是 否 報 名 參 加 。

 

導 遊 路 線
路 線 圖 (PDF) 下 載  ( 725 KB)

路 線 圖 (JPEG) 下 載  ( 525 KB)

 

惡 劣 天 氣  

  1. 上 午 七 時 三 十 分 後 , 如 天 文 台 懸 掛 任 何 級 別 之 暴 雨 警 告 、 三 號 或 以 上 熱 帶 氣 旋 警 告 、 空 氣 質 素 健 康 指 數 ( 塔 門 監 測 站 ) 達 到 「 1 0 + 」 時 , 全 日 所 有 活 動 將 會 取 消 而 不 作 預 先 通 知 。
  2. 如 活 動 進 行 中 懸 掛 以 上 警 報 訊 號 , 活 動 將 會 終 止 ; 如 遇 雷 暴 警 告 , 當 值 職 員 會 因 應 在 場 情 況 而 有 可 能 終 止 活 動 。
  3. 當 值 的 職 員 亦 可 能 因 應 天 氣 及 其 他 特 殊 情 況 , 更 改 或 終 止 活 動 。

 

海 岸 公 園 遊 客 守 則

如 何 前 往 海 下 遊 客 中 心

查 詢
公 眾 導 賞 團 : 2772 7223
學 校 教 育 活 動/社 區 團 體 導 賞 團 : 3468 5496 / 3468 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