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跳至内容

新 聞 公 佈

「 健 康 一 體 : 加 強 聯 繫   防 患 未 然 」 國 際 會 議 今 日 展 開
二 ○ 一 七 年 九 月 五 日 ( 星 期 二 )

由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舉 辦 的 「 健 康 一 體 : 加 強 聯 繫   防 患 未 然 」 國 際 會 議 今 日 ( 九 月 五 日 ) 起 一 連 兩 日 在 政 府 總 部 舉 行 , 世 界 各 地 多 位 獸 醫 、 醫 生 和 其 他 範 疇 的 專 業 人 士 雲 集 , 合 力 推 廣 「 健 康 一 體 」 的 概 念 , 改 善 公 共 衞 生 。

「 健 康 一 體 : 加 強 聯 繫   防 患 未 然 」 國 際 會 議 是 慶 祝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成 立 二 十 周 年 的 活 動 之 一 。
 
鑑 於 近 年 的 抗 菌 素 耐 藥 性 及 新 興 人 畜 共 患 傳 染 病 等 威 脅 , 是 次 會 議 旨 在 推 廣 「 健 康 一 體 」 的 概 念 , 讓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及 不 同 界 別 的 學 者 和 專 業 人 士 在 這 個 平 台 從 不 同 的 角 度 交 流 有 關 「 健 康 一 體 」 的 知 識 及 經 驗 , 積 極 合 力 改 善 公 眾 健 康 。
 
行 政 長 官 林 鄭 月 娥 在 酒 會 上 歡 迎 多 位 本 地 和 海 外 講 者 及 與 會 者 出 席 是 次 會 議 , 分 享 他 們 的 經 驗 和 專 業 知 識 , 有 助 改 善 有 關 政 策 和 措 施 , 保 障 公 共 衞 生 。
 
食 物 及 衞 生 局 局 長 陳 肇 始 教 授 、 食 物 及 衞 生 局 常 任 秘 書 長 ( 食 物 ) 謝 凌 潔 貞 , 以 及 漁 護 署 署 長 梁 肇 輝 博 士 亦 一 同 出 席 活 動 。
 
「 健 康 一 體 : 加 強 聯 繫   防 患 未 然 」 國 際 會 議 設 有 一 系 列 講 座 和 討 論 環 節 。 約 200位 本 地 及 海 外 的 政 府 代 表 , 以 及 來 自 不 同 機 構 及 專 業 團 體 的 醫 學 界 、 獸 醫 界 及 學 術 界 人 士 參 與 是 次 會 議 。
 
有 關 會 議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頁 :
www.afcd.gov.hk/misc/download/onehealth/b5/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