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1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賞.惜」海洋野生動物節正式展開
二○二四年一月十一日(星期四)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舉辦的「賞.惜」海洋野生動物節今日(一月十一日)正式展開,向公眾宣揚尊重、愛護及欣賞海洋野生動物的信息。

漁護署助理署長(漁業及海洋護理)黎存志說:「『賞.惜』海洋野生動物節以保護本港標誌性海洋物種(包括鯨豚類動物、馬蹄蟹及珊瑚)為主題,向公眾推廣尊重、愛護及欣賞海洋野生動物的信息。」

海洋野生動物節由漁護署主辦,香港海洋公園、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協辦,當中包括展覽、教育攤位和工作坊、教育講座、影片播放等一系列活動,藉此向公眾分享尊重、愛護及欣賞香港多樣海洋資源的觀念。

黎存志表示,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參與,讓小朋友自小認識參與海洋野生動物觀賞時的正確態度及行為,學懂珍惜本港寶貴的海洋資源,並與牠們和諧共處。

漁護署亦藉活動特別提醒公眾觀賞本地中華白海豚時,應遵守本署制訂的《觀豚活動守則》,更不應干擾任何在本港水域出現的鯨豚類動物。

海洋野生動物節活動一月至三月期間舉行,各活動詳情詳見附件,亦可瀏覽漁護署「香港海洋教室」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ongKongMarineClassroom/

「賞.惜」海洋野生動物節正式展開(一)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舉辦的「賞.惜」海洋野生動物節今日(一月十一日)正式展開,向公眾宣揚尊重、愛護及欣賞海洋野生動物的信息。圖示漁護署助理署長(漁業及海洋護理)黎存志(右二)和協辦機構代表主持啟動禮。

「賞.惜」海洋野生動物節正式展開(二)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舉辦的「賞.惜」海洋野生動物節今日(一月十一日)正式展開,向公眾宣揚尊重、愛護及欣賞海洋野生動物的信息。圖示漁護署助理署長(漁業及海洋護理)黎存志(右五)和其他嘉賓在教育攤位合照。

「賞.惜」海洋野生動物節正式展開(三)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舉辦的「賞.惜」海洋野生動物節今日(一月十一日)正式展開,向公眾宣揚尊重、愛護及欣賞海洋野生動物的信息。圖示漁護署助理署長(漁業及海洋護理)黎存志試玩教育攤位的遊戲。

「賞.惜」海洋野生動物節正式展開(四)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舉辦的「賞.惜」海洋野生動物節今日(一月十一日)正式展開,向公眾宣揚尊重、愛護及欣賞海洋野生動物的信息。圖示漁護署助理署長(漁業及海洋護理)黎存志(右二)和其他嘉賓觀賞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