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3
跳至内容

除害劑的中文通用名稱簡要

除 害 劑 的 中 文 通 用 名 稱 簡 要

本 地 有 除 害 劑 貿 易 商 及 使 用 者 對 有 關 除 害 劑 的 中 文 通 用 名 稱 表 示 關 注 。 由 於 透 過 不 同 資 料 來 源 所 翻 譯 的 除 害 劑 中 文 通 用 名 稱 會 出 現 差 異 , 故 這 情 況 會 令 貿 易 商 和 使 用 者 對 此 類 通 用 譯 名 產 生 混 淆 及 於 鑑 別 除 害 劑 以 從 事 進 口 、 供 應 、 零 售 和 使 用 活 動 中 遇 到 困 難 。

根 據 現 時 的 《 除 害 劑 條 例 》 ( 第 133 章 ) , 除 害 劑 的 英 文 化 學 名 稱 及 通 用 名 稱 會 被 視 作 唯 一 和 正 式 的 除 害 劑 名 稱 , 並 記 錄 於 除 害 劑 註 冊 紀 錄 冊 內 。 本 署 建 議 除 害 劑 貿 易 商 應 根 據 第 一 部 分 和 第 二 部 分 除 害 劑 註 冊 紀 錄 冊 內 所 載 的 英 文 通 用 名 稱 , 作 為 在 本 港 進 口 、 供 應 和 銷 售 除 害 劑 時 所 使 用 的 名 稱 。

有 關 載 列 於 《 關 於 持 久 性 有 機 污 染 物 的 斯 德 哥 爾 摩 公 約 》 ( 簡 稱 《 斯 德 哥 爾 摩 公 約 》 ) 及 《 關 於 在 國 際 貿 易 中 對 某 些 危 險 化 學 品 和 農 藥 採 用 事 先 知 情 同 意 程 序 的 鹿 特 丹 公 約 》 ( 簡 稱 《 鹿 特 丹 公 約 》 ) 內 的 除 害 劑 , 可 參 考 其 化 學 文 摘 社 編 號 或 瀏 覽 以 下 網 頁 以 獲 取 更 多 資 料 :

為 了 促 進 除 害 劑 貿 易 活 動 及 提 供 相 關 除 害 劑 中 文 通 用 名 稱 的 實 用 資 訊 , 貿 易 商 和 使 用 者 可 參 考 以 下 網 頁 , 以 獲 取 有 關 除 害 劑 中 文 通 用 名 稱 的 資 料 :

以 上 提 供 的 網 頁 只 作 為 一 般 參 考 之 用 , 可 能 並 不 足 以 全 面 涵 蓋 每 種 記 錄 於 第 一 部 分 和 第 二 部 分 除 害 劑 註 冊 紀 錄 冊 內 的 註 冊 除 害 劑 。 因 此 , 本 署 建 議 貿 易 商 和 使 用 者 應 先 向 製 造 商 或 航 運 公 司 確 認 除 害 劑 的 中 英 文 通 用 名 稱 , 才 於 本 港 輸 入 及 供 應 除 害 劑 。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