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6
跳至内容

農地復耕計劃

農地復耕計劃

 

目的

協助有農友或有志從事農耕的人士租田耕種,同時使棄耕的農地能夠物盡其用。

 

內容

  1. 在租地時,本署會扮演中介人,協助業主及租耕農友就租地的條件達成協議。
  2. 在開耕時,本署提供下列服務:
  • 犁田機開耕及農用機械借用服務
  • 土壤改良、作物耕種及病蟲害防治的技術指導
  • 低息農業貨款
  • 申請農用構築物批准書
  • 協助改善灌溉排水及其他基本設施

 

租金和租約年期

租約條款(例如農地租金及租約年期等)由地主和租耕農友商議決定。現時的地租每年每斗種(即7,260平方呎或674.47平方米)約為港幣4,000至6,000元,租約為期三至五年。至於其他特殊條件,在雙方同意下,可列入租約之內。除地主之外,土地的司理及負責人亦可直接與租耕農友簽訂有關租約。簽訂租約應在雙方自願的情況下進行,當地主需要把有關土地作其他發展用途時,可依照租約條款收回土地。

 

申請辦法

農友或有志從事農耕的人士可填妥 申請表 ,親身或以郵寄、傳真方式遞交至漁農自然護理署元朗農業推廣辦事處。

地址:元朗橋樂坊2號元朗大橋街市元朗政府合署5樓

電話:2476 2424 或 2456 0102

傳真:2479 3242

 

申請表格

下載農地復耕計劃申請表格 (281KB)    e-Form

 

海報

 

 Adobe Acrobat 電子表格 電子表格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