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7
跳至内容

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5-「愛.識自然」

香 港 生 物 多 樣 性 節 2015 -「 愛 • 識 自 然 」

 
簡 介
 
認 識 我 們 的 吉 祥 物
 
活 動 一 覽
 
香 港 生 物 多 樣 性 同 樂 日 2015
 
合 作 機 構
 
支 持 機 構
 
知 多 一 點 點
 
簡 介
 

為 了 提 高 市 民 對 本 地 生 物 多 樣 性 的 認 識 及 興 趣 , 環 境 局 和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與 本 地 大 學 、 民 間 組 織 及 綠 色 團 體 聯 合 舉 辦 第 一 屆 「 香 港 生 物 多 樣 性 節 2015 -『 愛 . 識 自 然 』 」 。 為 期 三 個 月 的 香 港 生 物 多 樣 性 節 2015 於 8 月 22 日 至 11 月 15 日 期 間 提 供 逾 120 項 節 目 和 活 動 , 有 關 節 目 和 活 動 分 為 四 大 類 別 , 包 括 特 備 活 動 系 列 、 展 覽 及 講 座 系 列 、 工 作 坊 及 自 然 之 旅 系 列 , 以 及 比 賽 及 義 工 計 劃 系 列 , 適 合 一 家 大 小 及 個 別 人 士 參 與 。

 
認 識 我 們 的 吉 祥 物
 
 
姓 名 : 小 林
年 齡 : 12
性 格 : 活 潑 好 動 、 愛 冒 險
嗜 好 : 攝 影 、 行 山
 
姓 名 : 小 花
年 齡 : 5
性 格 : 好 奇 、 開 朗
嗜 好 : 閱 讀 自 然 書 籍 、 畫 畫

 
 
姓 名 : 紅 蟹 兒
俗 名 : 香 港 南 海 溪 蟹
學 名 : Nanhaipotamon hongkongense
住 址 : 香 港 次 生 林
特 點 : 香 港 特 有 、 健 步 如 飛
 
姓 名 : 怕 丑 仔
俗 名 : 小 丑 魚
學 名 : Amphiprion clarkii
住 址 : 海 葵 之 家 @ 香 港 珊 瑚 群 落
特 點 : 愛 為 海 葵 之 家 打 掃
 

 
 
姓 名 : 蛙 娃
俗 名 : 大 綠 蛙
學 名 : Odorrana chloronota
住 址 : 全 港 各 區 山 溪
特 點 : 跳 躍 高 手
 
姓 名 : 翠 兒
俗 名 : 普 通 翠 鳥
學 名 : Alcedo atthis
住 址 : 香 港 濕 地
特 點 : 捉 魚 能 手

 
 
活 動 一 覽
簡 介 詳 情

特 備 活 動 系 列

特 備 活 動 內 容 十 分 豐 富 , 包 括 親 子 遊 、 生 物 多 樣 性 公 眾 講 座 及 香 港 生 物 多 樣 性 同 樂 日 2015 。

首 次 舉 辦 的 香 港 生 物 多 樣 性 同 樂 日 2015 於 11 月 15 日 假 九 龍 公 園 廣 場 及 香 港 文 物 探 知 館 演 講 廳 舉 行 , 設 有 公 眾 講 座 、 閉 幕 禮 、 工 作 坊 攤 位 、 觀 鳥 及 樹 木 導 賞 。 參 加 者 只 需 要 集 齊 指 定 數 量 的 印 章 , 便 可 即 場 換 領 精 美 紀 念 品 , 小 朋 友 和 家 長 們 不 容 錯 過 !

按 此 參 看

展 覽 及 講 座 系 列

展 覽 和 講 座 的 內 容 十 分 豐 富 , 包 括 蝴 蝶 、 漁 塘 生 態 、 地 質 保 育 、 海 洋 生 態 及 保 育 、 生 態 攝 影 、 蘭 花 及 保 護 瀕 危 物 種 等 。

按 此 參 看

工 作 坊 及 自 然 之 旅 系 列

工 作 坊 及 自 然 之 旅 系 列 中 的 一 連 串 活 動 可 讓 你 更 了 解 本 地 生 物 多 樣 性 和 其 重 要 性 。

按 此 參 看

比 賽 及 義 工 計 劃 系 列

參 加 不 同 的 生 態 攝 影 比 賽 和 義 工 及 大 使 計 劃 , 表 達 你 對 自 然 保 育 的 興 趣 和 承 諾 !

按 此 參 看
 
 
 
香 港 生 物 多 樣 性 同 樂 日 2015
 

有 賴 各 個 合 作 機 構 和 支 持 機 構 的 參 與 , 香 港 生 物 多 樣 性 同 樂 日 2015 已 於 11 月 15 日 ( 星 期 日 ) 假 九 龍 公 園 圓 滿 結 束 。 活 動 當 天 舉 行 了 一 連 串 豐 富 的 活 動 , 希 望 藉 以 提 升 公 眾 對 本 地 生 物 多 樣 性 的 意 識 和 興 趣 。 以 下 是 活 動 當 天 的 精 彩 片 段 ( 按 圖 放 大 ) :

 
 
合 作 機 構
 
 

支 持 機 構

 
 
 
知 多 一 點 點
 
下 載 節 目 小 冊 子 , 了解更多有關 香 港 生 物 多 樣 性 節
2015 活 動 資 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