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跳至内容

浪茄灣營地

浪 茄 灣 營 地
營 地 地 點 : 浪 茄 灣  ( 浪 茄 沙 灘 ), 西 貢 東 郊 野 公 園 
營 位 數 目 : 小 型(備 註)
適 合 對 象 : 有 經 驗 之 遠 足 及 露 營 人 士
簡     介 : 營 地 位 於 西 貢 東 郊 野 公 園 內 風 景 優 美 的 浪 茄 灣 , 沙 幼 水 清 , 四 週 風 光 如 畫 , 是 都 市 人 拋 開 一 切 煩 憂 , 洗 滌 心 靈 的 好 地 方 。 海 風 輕 吹 , 令 人 心 曠 神 怡 。 往 營 地 途 中 風 光 明 媚 , 整 個 萬 宜 水 庫 的 景 色 都 盡 入 眼 簾 。
設     施 : 燒 烤 爐 、 檯 、 櫈
衛 生 設 施 : 旱 廁
水     源 : 溪 澗 ( 季 節 性 水 源 )
營 地 景 點 : 浪 茄 灣 : 除 了 水 清 沙 幼 的 沙 灘 外 , 還 有 一 所 「 基 督 教 互 愛 團 契 浪 茄 訓 練 中 心 」 。 中 心 在 一 九 八 一 年 一 月 成 立 , 提 供 戒 毒 服 務 。
遠 足 郊 遊 徑 : 麥 理 浩 徑 第 二 段
前 往 方 法 : 由 西 貢 市 巴 士 總 站 乘 94 號 或 假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由 鑽 石 山 巴 士 總 站 乘 96R 號 往 黃 石 碼 頭 巴 士 或 由 西 貢 市 巴 士 總 站 乘 7 號 往 海 下 專 線 小 巴 , 在 北 潭 涌 巴 士 站 下 車 。 從 北 潭 涌 出 發 , 沿 麥 理 浩 徑 第 一 段 車 路 , 經 萬 宜 路 向 萬 宜 水 庫 方 向 前 行 , 經 萬 宜 水 庫 西 壩 及 東 壩 , 再 轉 入 往 浪 茄 灣 的 小 徑 , 步 行 約 3 小 時 , 便 可 抵 達 營 地 。
備 註 ︰ 營 地 的 大 小 分 類 參 照 各 營 地 的 潛 在 營 位 數 目, 該 數 目 乃 基 於 四 人 營 的 尺 寸 及 所 需 的 煮 食 及 通 道 空 間 等 作 出 整 體 估 算 。 本 資 料 僅 供 參 考 。
營 地 類 型 :小 型 / 中 型 / 大 型
小 型 : 營 位 數 目 少 於 20 ;
中 型 : 營 位 數 目 界 乎20 至 50;
大 型 : 營 位 數 目 超 過 50 。

 

 圖

 

 地 圖

地 圖 : 按 此 下 載 PDF  文 件

pdf PDF 文 件 需 用 Adobe(R) Acrobat(R) Reader 軟 件 開 啟 , 該 軟 件 可 在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網 址 免 費 下 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