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跳至内容

東龍洲營地

東 龍 洲 營 地
營 地 地 點 : 東 龍 洲 , 東 龍 洲 炮 台 特 別 地 區 
營 地 類 型 : 中 型(備 註)
可   逹   性 : 容 易
簡     介 : 此 營 地 位 於 東 龍 洲 的 東 北 部 , 風 景 優 美 , 從 東 龍 洲 佛 堂 門 公 眾 碼 頭 步 行 約 1 0 分 鐘 或 從 東 龍 洲 公 眾 碼 頭 步 行 約 2 0 分 鐘 便 可 到 達 。 每 逢 星 期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皆 有 船 由 西 灣 河 及 三 家 村 來 往 東 龍 洲 。 佔 地 共 約 三 公 頃 的 營 區 及 清 代 炮 台 遺 址 已 在 1979 年 劃 為 東 龍 洲 特 別 地 區 。
設     施 : 燒 烤 爐 、 檯 椅 、 資 訊 板 、 垃 圾 桶 、 涼 亭 。
衛 生 設 施 : 旱 廁
水     源 : 溪 澗 ( 季 節 性 水 源 )
營 地 景 點 : 東 龍 洲 炮 台 : 根 據 紀 錄 顯 示 , 此 炮 台 於 康 熙 年 間 (1662 年 至 1722 年 ) 建 造 , 作 為 防 禦 海 盜 之 用 。
東 龍 石 刻 : 是 古 代 的 摩 崖 石 刻 , 位 於 面 臨 大 海 的 東 北 岸 。 此 石 刻 高 180 厘 米 , 長 240 厘 米 , 是 現 時 香 港 境 內 所 知 最 大 的 石 刻 。 石 刻 的 紋 飾 頗 為 複 雜 , 整 個 圖 案 狀 似 龍 形 。
前 往 方 法 : 可 於 鯉 魚 門 三 家 村 公 眾 碼 頭 及  西 灣 河 筲 箕 灣 避 風 塘 十 號 梯 台 乘 搭 街 渡 (只 在 星 期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提 供 服 務 )。 本 網 頁 所 提 供 的 交 通 資 訊 只 供 參 考 , 前 往 目 的 地 前 請 查 閱 運 輸 署 及 相 關 公 營 交 通 機 構 的 網 頁 獲 取 最 新 的 交 通 資 訊 。 香 港 出 行 易 網 頁 ︰http://hkemobility.gov.hk/
備 註 ︰ 營 地 的 大 小 分 類 參 照 各 營 地 的 潛 在 營 位 數 目, 該 數 目 乃 基 於 四 人 營 的 尺 寸 及 所 需 的 煮 食 及 通 道 空 間 等 作 出 整 體 估 算 。 本 資 料 僅 供 參 考 。
營 地 類 型 :小 型 / 中 型 / 大 型
小 型 : 營 位 數 目 少 於 20 ;
中 型 : 營 位 數 目 界 乎20 至 50;
大 型 : 營 位 數 目 超 過 50 。

 

 圖

 

地 圖 :按 此 下 載

pdf PDF 文 件 需 用 Adobe(R) Acrobat(R) Reader 軟 件 開 啟 , 該 軟 件 可 在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網 址 免 費 下 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