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跳至内容

荃錦營地

荃 錦 營 地
營 地 地 點 : 荃 錦 , 大 欖 郊 野 公 園
營 地 類 型 : 中 型(備 註)
適 合 對 象 : 初 次 體 驗 露 營 人 士
簡     介 : 位 於 大 欖 郊 野 公 園 內 的 荃 錦 營 地 , 鄰 近 荃 錦 郊 野 公 園 管 理 站 。 此 地 環 境 清 幽 , 林 木 茂 盛 , 營 位 自 成 一 角 。 營 友 可 以 在 此 俯 瞰 荃 灣 及 青 馬 一 帶 景 色 。
設     施 : 燒 烤 爐 、 檯 、 櫈 、 污 水 穴 等
衛 生 設 施 : 流 動 廁 所
水     源 : 水 喉
營 地 景 點 : 大 帽 山 : 是 全 港 最 高 的 山 峰 , 高 957 米 。 由 於 山 勢 高 聳 , 容 易 被 雲 霧 濃 罩 , 能 見 度 低 , 所 以 又 名 「 大 霧 山 」 。 山 頂 上 裝 設 了 香 港 天 文 台 天 氣 雷 達 , 是 目 前 全 球 最 先 進 雷 達 系 統 之 一 。 這 個 雷 達 系 統 無 論 在 儀 器 及 電 腦 軟 件 方 面 , 均 達 到 世 界 級 水 平 。 它 不 但 能 準 確 地 探 測 雨 量 的 多 少 、 颱 風 的 強 度 及 位 置 , 更 能 用 立 體 圖 像 顯 示 風 暴 四 周 及 內 裏 的 結 構 。
遠 足 郊 遊 徑 : 荃 錦 自 然 教 育 徑
牛 寮 野 外 均 衡 定 向 徑
麥 理 浩 徑 第 九 段 起 點 ( 往 深 井 、 屯 門 方 向 )
前 往 方 法 : 可 在 荃 灣 如 心 廣 場 巴 士 總 站 或 荃 灣 港 鐵 站 上 蓋 巴 士 站 乘 搭 51 號 往 上 村 巴 士 , 於 「 大 帽 山 郊 野 公 園 」 站 下 車 , 步 行 約 5 分 鐘 即 可 到 達 。
備 註 ︰ 營 地 的 大 小 分 類 參 照 各 營 地 的 潛 在 營 位 數 目, 該 數 目 乃 基 於 四 人 營 的 尺 寸 及 所 需 的 煮 食 及 通 道 空 間 等 作 出 整 體 估 算 。 本 資 料 僅 供 參 考 。
營 地 類 型 :小 型 / 中 型 / 大 型
小 型 : 營 位 數 目 少 於 20 ;
中 型 : 營 位 數 目 界 乎 20 至 50 ;
大 型 : 營 位 數 目 超 過 50 。

 

 

 地 圖

地 圖 : 按 此 下 載 PDF  文 件

pdf PDF 文 件 需 用 Adobe(R) Acrobat(R) Reader 軟 件 開 啟 , 該 軟 件 可 在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網 址 免 費 下 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