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跳至内容

憲報公告


郊 野 公 園 條 例 ( 第 208 章 )
( 第 9 (1) 條 )


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按照《郊野公園條例》第8條的規定,擬備了建議中的紅花嶺郊野公園的未定案地圖(圖則號碼:CP/RNA)及闡釋說明。

建議中的紅花嶺郊野公園位於新界東北部的沙頭角,以蓮麻坑路南邊路緣作為北面分界,由蓮麻坑鉛礦場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延伸至其東端的沙頭角墟,當中的新桂田周邊範圍除外;東南面的半山界線大部分沿現有地理特徵及介乎90至180米的等高線劃定,大致跟沙頭角公路平行,另外附加鄰近沙頭角警署的狹長林地;西面則以禾徑山附近一條未命名單線道路的上方段落和蓮麻坑村及塘肚山村上方的自然山坡為界線。建議中的郊野公園的面積約為530公頃,其中不包括任何鄉村範圍、認可殯葬區和私人土地,其地點及界線已載於未定案地圖內。

在本公告刊登日期起計60天內,下列政府辦事處均備有未定案地圖的副本及闡釋說明。公眾可於辦公時間內前往免費查閱。

漁農自然護理署總部

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5樓
星期一至五      :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2時30分
下午1時30分至下午5時 15分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  休息

土地註冊處

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9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12時30分
下午2時至下午5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  休息

地政總署測繪處

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  休息

北區地政處

新界粉嶺璧峰路3號北區政府合署6樓
星期一至五         :上午8時45分至下午12時30分
下午1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  休息

北區民政諮詢中心

新界粉嶺璧峰路3號北區政府合署地下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7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任何人士均可在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5樓漁農自然護理署購買未定案地圖的副本,詳情可參閱以下網頁:

https://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wha/map_sales.html

根據《郊野公園條例》第11條,任何人因未定案地圖而感到受屈,可在本公告刊登日期起計60天內,以書面形式向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和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秘書(地址: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5樓)提出反對。書面陳述須說明下列各項:

(a) 有關反對的性質及理由;及

(b) 如該項反對會因應未定案地圖的改動而平息的話,請列出建議的改動。

 

2022年12月2日

署理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黎堅明


----------------------------------------------------------------------------------------

未 定 案 地 圖 及 闡 釋 說 明 的 網 上 版 本 可 在 此 瀏 覽 及 下 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