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4
跳至内容

最 新 消 息 / 通 告

大 欖 郊 野 公 園 田 夫 仔 北 段 越 野 單 車 徑 新 段 啟 用

大 欖 郊 野 公 園 田 夫 仔 北 段 越 野 單 車 徑 新 段 今 日 ( 十 二 月 十 一 日 ) 正 式 開 放 , 供 單 車 愛 好 者 使 用 。

新 段 長 約 5.9 公 里 , 連 接 田 夫 仔 段 和 荃 錦 段 越 野 單 車 徑 , 由 漁 護 署 在 國 際 越 野 單 車 協 會 專 家 的 協 助 下 , 根 據 協 會 提 倡 的 可 持 續 使 用 路 徑 原 則 設 計 及 建 造 。

新 段 採 用 國 際 越 野 單 車 協 會 的 路 徑 難 度 分 級 系 統 , 當 中 2.1 公 里 屬 中 等 難 度 的 藍 路 徑 , 適 合 有 一 定 越 野 單 車 技 術 水 平 的 人 士 使 用 ; 其 餘 3.8 公 里 屬 高 難 度 的 黑 鑽 石 路 徑 , 路 面 狹 窄 多 彎 , 而 且 沿 途 有 不 少 具 挑 戰 性 的 設 計 , 例 如 邊 坡 彎 道 、 碎 石 坡 道 、 連 串 小 跳 台 等 , 使 用 者 須 具 備 豐 富 經 驗 及 進 階 技 術 。

新 段 沿 途 設 有 標 距 柱 , 是 首 條 設 有 這 種 設 施 的 越 野 單 車 徑 。 使 用 者 一 旦 發 生 緊 急 事 故 , 可 憑 標 距 柱 上 的 座 標 , 準 確 地 通 知 搜 救 人 員 事 故 發 生 的 位 置 , 盡 快 得 到 支 援 。


田 夫 仔 北 段 越 野 單 車 徑 崎 嶇 狹 窄 , 而 且 越 野 單 車 的 車 速 一 般 甚 高 , 郊 遊 人 士 應 避 免 進 入 路 段 範 圍 , 以 免 發 生 意 外 , 保 障 個 人 安 全 。 行 人 如 欲 前 往 河 背 丶 田 夫 仔 或 大 棠 , 應 使 用 其 他 山 徑 。 市 民 在 郊 野 公 園 進 行 越 野 單 車 活 動 時 應 遵 守 越 野 單 車 活 動 守 則 , 注 意 自 己 和 其 他 郊 遊 人 士 的 安 全 。

有 關 郊 野 公 園 越 野 單 車 徑 的 詳 細 資 料 可 瀏 覽 漁 護 署 網 頁 : www.afcd.gov.hk/english/country/cou_vis/cou_vis_mou/cou_vis_mo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