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7
跳至内容

指定的海岸公園及海岸保護區

印 洲 塘 海 岸 公 園

印洲

印 洲 塘 海 岸 公 園 位 於 船 灣 郊 野 公 園 的 東 北 岸 , 於 一 九 九 六 年 七 月 指 定 , 其 水 域 總 面 積 約 6 8 0 公 頃 。 此 公 園 由 兩 個 部 分 組 成:

(1) 第 一 部 分 位 於 印 洲 塘 , 西 面 以 包 括 三 椏 村 在 內 的 陸 地 海 岸 線 為 界 , 東 面 以 往 灣 洲 的 海 岸 線 為 界 ;

(2) 第 二 部 分 毗 鄰 荔 枝 窩 , 其 界 線 由 涌 灣 咀 起 連 接 九 蘆 頭 的 北 端 。

陸 地 的 界 線 一 般 沿 海 岸 的 高 潮 線 劃 定 , 實 際 界 線 請 參 閱 刊 憲 之 地 圖 及 解 說 資 料 。

 

 

 

印 洲 塘 海 岸 公 園 地 圖

印洲塘海岸公園地圖

( 按 圖 下 載 pdf ) [ 約 361 KB]

( 此 地 圖 僅 供 一 般 參 考 ,
實 際 界 線 請 參 閱 刊 憲 之 地 圖 及 解 說 資 料 。 )


印 洲 塘 海 岸 公 園 的 漁 業 資 源 一 向 豐 富 。 此 處 的 兩 個 重 要 生 態 環 境 ( 紅 樹 林 及 海 草 床 ) 是 仔 稚 魚 及 其 他 海 洋 生 物 幼 體 的 孕 育 場 。 想 了 解 更 多 有 關 印 洲 塘 海 岸 公 園 的 生 態 資 料 , 請 瀏 覽 印 洲 塘 海 岸 公 園 的 生 態

觀 光

印 洲 塘 有 多 種 地 形 , 例 如 海 灣 、 突 出 的 陸 岬 、 半 島 、 石 崖 、 沙 坑 及 海 灘 , 並 有 泥 灘 、 石 岸 等 多 類 海 灘 。 該 處 景 色 優 美 , 一 些 當 地 人 士 更 稱 它 為 " 小 桂 林 " 。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