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6
跳至内容

您可以協助

您 可 以 協 助 !

公 眾 可 協 助 我 們 保 護 淡 水 龜 !

切 勿 在 野 外 放 生 外 來 品 種

切 勿 將 您 的 寵 物 龜 放 生 到 野 外 , 特 別 是 巴 西 龜 和 鱷 龜 。 前 者 懷 疑 是 導 致 本 地 烏 龜 數 目 大 減 的 外 來 品 種 , 後 者 則 生 性 凶 猛 , 處 理 不 當 很 容 易 造 成 嚴 重 損 害 。

pic
巴 西 龜
pic
大 鱷 龜
(Macroclemys temminckii)

毀 滅 非 法 陷 阱

pic

遠 足 人 士 如 在 郊 野 發 現 任 何 陷 阱 或 捕 獵 行 為 , 應 毀 滅 和 棄 置 陷 阱 , 並 致 電 1823 電 話 中 心 , 如 屬 緊 急 情 況 則 應 通 知 警 方 。 我 們 的 執 法 人 員 將 跟 進 事 件 。

切 勿 購 買 非 法 來 源 的 寵 物 龜

市 民 不 應 向 沒 有 管 有 許 可 證 的 商 販 購 買 三 ? 閉 殼 龜 (Cuora trifasciata) 或 平 胸 龜 (Platysternon megacephalum) , 這 不 但 違 反 《 保 護 瀕 危 動 植 物 物 種 條 例 》 規 定 和 可 能 觸 犯 《 野 生 動 物 保 護 條 例 》 , 更 間 接 參 與 損 害 本 地 和 全 球 的 野 生 龜 類 !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