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
跳至内容

赤灣四季賞 2017

 

活 動 詳 情

 

赤 灣 四 季 賞 2017-赤 灣 海 岸 拍 攝 之 旅

透 過 近 距 離 觀 賞 汀 角 海 岸 生 態 及 欣 賞 吐 露 港 和 船 灣 沿 岸 的 自 然 風 光 , 加 強 大 眾 與 大 自 然 環 境 的 連 繫 及 宣 揚 對 保 護 香 港 海 洋 海 岸 環 境 的 訊 息 。

日 期 : 2017年 9月 24日

活 動 剪 影

 

 

活 動 詳 情

 

赤 灣 四 季 賞 2017- 赤 門 觀 鳥 與 海 灘 清 潔

赤 門 海 峽 是 夏 侯 鳥 ─ 燕 鷗 的 重 要 棲 息 地 。 牠 們 會 於 香 港 築 巢 、 生 蛋 、 育 鶵 。 然 後 重 新 出 發 , 飛 回 覓 食 地 。 參 加 者 除 了 可 觀 賞 這 優 美 的 海 鳥 , 還 可 以 身 體 力 行 清 潔 海 岸 , 為 保 護 環 境 出 一 分 力 。

日 期 : 2017年 6月 11日

活 動 剪 影

 

 

活 動 詳 情

 

赤 灣 四 季 賞 2017-船 灣 觀 星 及 攝 影 體 驗

在 吐 露 港 船 灣 海 一 帶 , 除 有 壯 麗 的 海 岸 風 景 , 原 來 還 是 一 處 觀 賞 星 空 的 好 地 方 。 今 次 我 們 很 榮 幸 邀 請 到 「 天 文 匯 」 的 觀 星 專 家 , 帶 領 我 們 遠 離 都 市 繁 囂 , 到 大 尾 篤 船 灣 淡 水 湖 水 壩 觀 賞 美 麗 的 星 空 。 屆 時 還 會 與 大 家 分 享 拍 攝 星 空 的 技 巧 。

日 期 : 2018年 1月 6日

因 天 雨 關 係 取 消

 

 

活 動 詳 情

 

赤 灣 四 季 賞 2017-荔 枝 莊 海 岸 生 態 遊

荔 枝 莊 位 於 赤 門 海 峽 南 岸 , 是 廣 受 市 民 歡 迎 的 遠 足 及 生 態 考 察 熱 點 。 在 今 年 8月 , 我 們 的 生 態 導 賞 員   帶 領 大 家 探 索 荔 枝 莊 的 海 岸 生 態 。 家 長 亦 可 帶 同 小 朋 友 一 起 親 親 大 自 然 , 認 識 有 趣 的 海 岸 生 物 , 並 學 習 如 何 保 護 香 港 的 海 岸 環 境 。

日 期 : 2017年 8月 19日

活 動 剪 影

 

 

活 動 詳 情

 

赤 灣 四 季 賞 2017-三 門 仔 漁 民 文 化 體 驗

香 港 曾 是 一 個 捕 魚 業 興 盛 的 小 漁 港 , 雖 然 經 濟 轉 型 , 但 香 港 的 捕 魚 及 養 殖 漁 業 當 中 的 傳 統 文 化 仍 然 十 分 重 要 。 為 使 市 民 能 體 驗 珍 貴 的 漁 民 文 化 及 生 活 , 在 今 年 10月 , 專 業 的 導 賞 員 及 漁 民   帶 領 大 家 到 三 門 仔 漁 村 , 參 與 各 種 有 趣 的 漁 民 活 動 。

日 期 : 2017年 10月 21日

活 動 剪 影

 

 

活 動 詳 情

 

赤 灣 四 季 賞 2017-海 星 灣 生 物 多 樣 調 查 初 體 驗

烏 溪 沙 海 星 灣 是 一 個 鄰 近 城 市 的 海 灣 , 當 中 包 含 了 泥 灘 、 沙 灘 及 岩 岸 的 生 態 環 境 , 擁 有 很 高 的 生 物 多 樣 性 。 這 次 我 們 的 生 態 導 賞 員   帶 領 大 家 化 身 為 生 態 調 查 員 , 透 過 近 距 離 觀 察 及 接 觸 各 種 海 岸 生 物 , 了 解 牠 們 的 生 態 價 值 , 並 學 習 如 何 保 護 香 港 的 海 岸 環 境 。

日 期 : 2017年 9月 16日

活 動 剪 影

 

 

活 動 詳 情

 

赤 灣 四 季 賞 2017-馬 屎 洲 生 態 遊 與 海 岸 清 潔

跟 著 專 業 的 R2G生 態 導 師 , 暢 遊 「 馬 屎 洲 – 特 別 地 區 」 。 除 了 可 以 認 識 地 質 公 園 各 個 特 別 地 貌 如 : 連 島 沙 洲 、 七 彩 泥 岩 和 石 英 脈 外 , 導 師 亦 會 講 解 沿 途 的 生 態 環 境 。 再 會 合 力 清 潔 海 岸 , 欣 賞 美 麗 的 大 自 然 同 時 , 亦 為 保 護 環 境 盡 一 分 力 。

日 期 : 2017年 11月 5日

活 動 剪 影

 

 

活 動 詳 情

 

赤 灣 四 季 賞 2017-深 涌 及 海 下 灣 遠 足 生 態 行

深 涌 及 海 下 灣 是 吐 露 港 內 的 兩 個 重 要 海 岸 生 態 熱 點 , 雖 然 生 態 環 境 類 型 不 大 相 同 , 但 兩 者 都 擁 有 極 高 的 生 態 價 值 。 這 次 我 們 的 生 態 導 賞 員   帶 領 大 家 從 深 涌 行 山 至 海 下 灣 , 沿 途 將 探 索 不 同 的 生 境 (例 如 : 泥 灘 、 河 流 、 紅 樹 林 及 海 岸 保 護 區 ), 觀 察 每 個 生 境 中 的 獨 特 的 動 植 物 , 並 了 解 牠 們 和 大 自 然 和 當 地 居 民 的 關 係 。

日 期 : 2017年 12月 9日

活 動 剪 影

 

 

活 動 詳 情

赤 灣 生 態 探 索 行

為 增 加 公 眾 及 學 生 對 本 港 海 岸 生 態 和 生 物 多 樣 性 的 認 識 , 漁 護 署   於 2017年 7月 至 12月 期 間 在 烏 溪 沙 海 星 灣 及 汀 角 具 特 殊 科 學 價 值 地 點 , 舉 辦 一 系 列 的 海 岸 生 態 導 賞 團 。 我 們 的 生 態 導 賞 員 帶 領 大 家 探 索 我 們 豐 富 多 樣 的 海 岸 生 態 , 並 為 大 家 講 解 正 確 欣 賞 大 自 然 的 方 法 。

公 眾 團 1
日 期 : 2017年 9月 17日
活 動 剪 影  

公 眾 團 2
日 期 : 2017年 12月 2日
活 動 剪 影  

學 校 及 團 體  
活 動 剪 影  

 

活 動 詳 情

赤 灣 海 岸 清 潔 活 動

吐 露 港 及 赤 門 海 峽 兩 岸 是 香 港 重 要 的 海 岸 生 態 環 境 。 漁 護 署 在 赤 門 海 峽 不 同 的 地 點 舉 辦 海 岸 清 潔 活 動 , 歡 迎 公 眾 參 加 , 為 保 護 環 境 出 一 分 力 。 漁 護 署 安 排 專 業 的 生 態 導 賞 員 , 為 參 加 者 介 紹 在 清 潔 活 動 期 間 見 到 的 各 種 海 岸 動 植 物 。

公 眾 團 1
日 期 : 2017年 10月 14日
活 動 剪 影  

公 眾 團 2
日 期 : 2017年 12月 10日
活 動 剪 影

學 校 及 團 體
活 動 剪 影

 

活 動 詳 情

海 洋 生 物 多 樣 性 - 教 師 工 作 坊

為 增 加 老 師 對 香 港 海 洋 生 態 及 生 物 多 樣 性 的 了 解 , 漁 護 署 於 2017-18年 舉 辦 兩 個 工 作 坊 , 分 別 為 中 、 小 學 老 師 介 紹 香 港 具 重 要 生 態 價 值 的 海 洋 生 境 和 近 岸 動 植 物 組 群 。 同 時 亦 介 紹 漁 護 署 的 保 育 工 作 , 並 探 討 有 關 海 洋 保 育 的 通 識 議 題 。 每 個 工 作 坊 包 括 講 座 及 野 外 考 察 兩 部 分 。 我 們 希 望 老 師 能 將 所 見 所 學 運 用 到 日 常 教 學 工 作 上 , 並 鼓 勵 學 生 協 力 保 育 本 港 珍 貴 的 海 洋 資 源 。

工 作 坊 1
日 期 :2018年 1月 27日 及 2月 10日

工 作 坊 2
日 期 :2018年 2月 3日 及 2月 24日

活 動 剪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