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
跳至内容

簡介

甚 麼 是 珊 瑚 礁 ?

  • 從 生 態 角 度 來 說 , 珊 瑚 礁 是 一 個 主 要 由 個 別 石 珊 瑚 動 物 形 成 的 生 態 系 統

  • 珊 瑚 礁 可 分 為 緣 礁 、 堡 礁 和 環 礁 三 大 類

緣 礁

Fringing reefs

緣 礁 是 分 佈 在 陸 地 四 周 的 珊 瑚 礁 。

當 陸 地 緩 慢 的 下 沉 , 而 珊 瑚 緣 礁 持 續 向 水 面 生 長 , 而 生 長 速 度 比 下 沉 速 度 快 的 話 , 堡 礁 及 環 礁 便 會 形 成 。

堡 礁

Barrier reefs

堡 礁 是 指 那 些 在 陸 地 外 圍 , 中 間 夾 著 瀉 湖 的 珊 瑚 礁 。 澳 洲 著 名 的 大 堡 礁 長 二 千 餘 米 , 是 世 界 最 大 的 堡 礁 。

環 礁

Atoll reefs

如 其 名 , 環 礁 是 環 型 的 珊 瑚 礁 。 中 間 的 陸 地 已 經 完 全 沉 沒 , 只 剩 下 瀉 湖 。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