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8
跳至内容

東龍洲炮台

東 龍 洲 炮 台 特 別 地 區

東龍洲炮台
東 龍 洲 炮 台

位 置

東 龍 洲 是 西 貢 最 南 端 的 島 嶼 , 位 於 東 北 部 的 佔 地 共 約 三 公 頃 的 營 區 及 清 代 炮 台 遺 址 在 1979 年 劃 為 東 龍 洲 炮 台 特 別 地 區 。

 

歷 史 特 色

根 據 歷 史 記 載 , 東 龍 洲 炮 台 於 清 朝 康 熙 年 間 ( 1662 年 至 1722 年 ) 建 造 , 用 以 防 禦 海 盜 。 炮 台 呈 長 方 型 , 長 33.5 米 , 闊 22.5 米 , 被 3 米 高 的 圍 牆 所 包 圍 , 出 入 口 設 於 北 面 的 圍 牆 。

 

 東 龍 石 刻 : 是 古 代 的 摩 崖 石 刻 , 位 於 面 臨 大 海 的 東 北 岸 , 高 1.8 米 , 長 2.4 米 , 是 現 時 香 港 境 內 所 知 最 大 的 石 刻 。 石 刻 的 紋 飾 頗 為 複 雜 , 整 個 圖 案 狀 似 龍 形 。

 

設 施

東龍洲炮台
東 龍 洲 炮 台

東 龍 洲 設 有 露 營 場 地 , 環 境 優 美 寧 靜 , 讓 露 營 人 士 可 於 島 上 享 受 露 營 樂 趣 。

 

公 共 交 通 資 訊

可 於 鯉 魚 門 三 家 村 公 眾 碼 頭 及 西 灣 河 筲 箕 灣 避 風 塘 十 號 梯 台 乘 搭 街 渡 ( 只 在 星 期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提 供 服 務 ) 。 本 網 頁 所 提 供 的 交 通 資 訊 只 供 參 考 , 前 往 目 的 地 前 請 查 閱 運 輸 署 及 相 關 公 營 交 通 機 構 的 網 頁 獲 取 最 新 的 交 通 資 訊 。
香 港 出 行 易 網 頁 ︰http://hkemobility.gov.hk/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