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2
跳至内容

統銷海魚

魚 類 統 營 處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透 過 執 行 香 港 法 例 第 291 章 《 海 魚 ( 統 營 ) 條 例 》 , 打 擊 非 法 批 銷 海 魚 活 動 , 及 管 理 魚 類 統 營 處 ,以 提 供 海 魚 統 銷 服 務 , 使 海 魚 能 有 秩 序 地 統 銷 。 魚 類 統 營 處 是 一 個 根 據 《 海 魚 ( 統 營 ) 條 例 》 成 立 的 法 定 機 構 , 現 時 經 營 共 7 個 魚 類 批 發 市 場 , 為 漁 民 及 海 魚 批 發 商 提 供 服 務 。

海 魚 ( 統 營 ) 條 例

根 據 《 海 魚 ( 統 營 ) 條 例 》 , 所 有 鮮 海 魚 ( 不 包 括 活 海 魚 ) 必 須 在 魚 類 統 營 處 轄 下 的 魚 類 批 發 市 場 卸 在 陸 上 及 批 發 出 售 。 任 何 在 香 港 水 域 或 陸 上 運 送 重 量 超 逾 60 公 斤 的 鮮 海 魚 的 人 士 , 須 領 有 統 營 處 處 長 ( 現 時 由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署 長 兼 任 ) 發 給 的 許 可 證 。 任 何 人 士 違 反 上 述 規 例 , 即 屬 違 法 , 最 高 會 被 判 處 罰 款 10,000 元 及 監 禁 6 個 月 。

推 廣 本 地 漁 產 品

為 了 進 一 步 推 廣 本 地 優 質 漁 產 品 , 魚 統 處 已 成 立 漁 產 品 加 工 中 心 , 發 展 新 鮮 及 安 全 的 漁 產 品 , 例 如 乾 貨 海 產 及 鮮 魚 肉 片 等 , 並 建 立 本 地 的 優 質 品 牌 以 作 推 廣 。 除 了 來 自 捕 撈 漁 業 的 漁 產 品 外 , 魚 統 處 亦 積 極 協 助 推 廣 來 自 本 地 「優 質 養 魚 場 計 劃」下 的 養 魚 場 所 生 產 的 漁 產 品,持 續 開 拓 本 地 及 內 地 市 場。

漁 產 品 加 工 中 心

 

推 廣 及 銷 售 本 地 優 質 漁 產 品

 

向 餐 飲 業 界 推 廣 本 地

「 優 質 養 魚 場 計 劃 」

 

  電 話 號 碼
統 銷 海 魚

2150 7103

 

 

2552 8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