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2
跳至内容

一 周 簡 報

一 周 簡 報

2024/04/05 - 2024/04/12 

  政府政府跨部門紅潮工作小組今日(四月十二日)公布,過去一周在本港水域發現兩宗紅潮。

  市民四月五日在大嶼山二白灣及三白灣發現首宗紅潮。四月八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人員在西貢銀線灣泳灘發現另一宗紅潮。上述紅潮均已消退,迄今並無收到相關的魚類死亡報告。

  小組發言人說:「大嶼山二白灣及三白灣的紅潮由夜光藻赤潮異彎藻組成,而西貢銀線灣泳灘的紅潮則由夜光藻組成。夜光藻不含毒素,但外國文獻指赤潮異彎藻可產生神經毒素和破壞魚鰓,能導致魚類死亡。兩種藻類均常見於本港水域。」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已提醒馬灣、長沙灣、麻南笏、滘西、雞籠灣、大頭洲、糧船灣、吊杉灣及布袋澳魚類養殖區養魚戶留意魚排情況,並適時增氧。

  紅潮的出現為自然現象,漁護署實施的浮游植物監測計劃將繼續主動監測紅潮出現的情況,以減低對本地海魚養殖業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響。


查閱發現紅潮水域

你可瀏覽 香港紅潮資訊網絡 查閱紅潮資訊或 按此 查閱魚類養殖區實時水質。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12  中午十二時



紅潮報告網絡

我們歡迎閣下提供目擊紅潮的資料。請記錄以下資料:
(1) 發現紅潮的地點
(2) 海水的顏色
(3) 受紅潮影響 的面積
(4) 與及有否在附近發現死魚或一些不尋常的狀況。

請致電:

2150 7124(辦公時間)或 1823(非辦公時間)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