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 麥 徑 通 走 2019」 活 動 即 將 舉 行
二 ○ 一 九 年 八 月 三 十 日 ( 星 期 五

為 慶 祝 麥 理 浩 徑 啟 用 40周 年 ,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將 於 九 月 至 十 一 月 舉 行 「 麥 徑 通 走 2019」 遠 足 挑 戰 活 動 , 歡 迎 市 民 參 與 , 一 同 享 受 遠 足 的 樂 趣 , 欣 賞 香 港 美 麗 的 自 然 景 致 。
 
麥 理 浩 徑 於 一 九 七 九 年 十 月 二 十 六 日 啟 用 , 是 香 港 首 條 長 途 遠 足 徑 , 由 東 至 西 橫 跨 八 個 郊 野 公 園 , 包 括 西 貢 東 、 西 貢 西 、 馬 鞍 山 、 獅 子 山 、 金 山 、 城 門 、 大 帽 山 和 大 欖 郊 野 公 園 , 全 長 100公 里 , 是 本 港 最 具 代 表 性 的 遠 足 徑 , 亦 曾 獲 《 國 家 地 理 》 雜 誌 評 為 世 界 20條 夢 想 遠 足 徑 之 一 。 麥 理 浩 徑 分 為 10段 , 各 段 除 了 有 壯 麗 的 自 然 景 致 外 , 亦 有 饒 富 趣 味 的 文 化 遺 跡 及 多 姿 多 彩 的 野 生 動 植 物 , 並 穿 過 海 岸 、 起 伏 的 山 嶺 、 山 谷 和 水 塘 , 為 遠 足 人 士 提 供 豐 富 多 樣 的 戶 外 體 驗 。
 
漁 護 署 發 言 人 表 示 : 「 『 麥 徑 通 走 2019』 是 一 連 串 慶 祝 活 動 的 亮 點 項 目 。 為 鼓 勵 市 民 到 麥 理 浩 徑 的 不 同 路 段 欣 賞 美 不 勝 收 的 郊 野 景 觀 , 漁 護 署 將 於 九 月 一 日 至 十 一 月 三 十 日 舉 行 這 項 遠 足 挑 戰 活 動 。 遠 足 人 士 可 根 據 自 己 的 體 能 、 經 驗 及 喜 好 , 編 排 合 適 行 程 , 體 驗 麥 理 浩 徑 10段 各 自 的 特 色 。 參 加 者 只 需 在 每 段 的 登 記 點 以 手 提 電 話 完 成 簡 單 步 驟 , 便 可 記 錄 完 成 的 路 段 。 遠 足 人 士 在 活 動 期 間 完 成 指 定 路 段 數 目 , 即 可 獲 得 紀 念 品 。 」
 
此 外 , 漁 護 署 亦 將 舉 辦 其 他 多 項 豐 富 有 趣 的 慶 祝 活 動 , 而 且 適 合 不 同 人 士 參 與 , 包 括 「 麥 理 浩 徑 40周 年 同 樂 日 」 、 「 『 麥 徑 有 話 兒 』 公 眾 講 座 」 、 「 麥 理 浩 徑 維 修 工 作 坊 」 、 「 麥 徑 營 人 」 及 「 麥 徑 深 導 遊 」 等 , 既 可 慶 祝 麥 理 浩 徑 40周 年 , 又 能 增 加 市 民 對 這 條 遠 足 徑 的 認 識 。 遠 足 人 士 可 根 據 自 己 的 體 能 、 經 驗 及 喜 好 , 參 與 合 適 的 活 動 。
 
有 關 活 動 詳 情 , 可 瀏 覽 「 郊 野 公 園 教 育 活 動 計 劃 」 專 頁 : natureintouch.gov.hk
 
另 外 , 漁 護 署 特 別 拍 攝 一 系 列 短 片 , 展 示 麥 里 浩 徑 各 段 的 美 景 , 並 有 嘉 賓 分 享 他 們 與 麥 理 浩 徑 的 故 事 。 預 告 短 片 已 上 載 至 「 郊 野 公 園 教 育 活 動 計 劃 」 Facebook專 頁 ( www.facebook.com/pg/countryparkseducationprogammes) , 並 會 陸 續 有 新 片 推 出 。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將   於   九   月   一   日   至   十   一   月   三   十   日   舉   行   「   麥   徑   通   走   2019」   遠   足   挑   戰   活   動   ,   以   慶   祝   麥   理   浩   徑   啟   用   40周   年   。   圖   示   漁   護   署   於   麥   理   浩   徑   路   段   設   置   的   二   維   碼   登   記   點   ,   供   參   加   者   以   手   提   電   話   完   成   簡   單   步   驟   ,   以   記   錄   完   成   的   路   段   。   遠   足   人   士   在   活   動   期   間   完   成   指   定   路   段   數   目   ,   即   可   獲   得   紀   念   品   。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將 於 九 月 一 日 至 十 一 月 三 十 日 舉 行 「 麥 徑 通 走 2019」 遠 足 挑 戰 活 動 , 以 慶 祝 麥 理 浩 徑 啟 用 40周 年 。 圖 示 漁 護 署 於 麥 理 浩 徑 路 段 設 置 的 二 維 碼 登 記 點 , 供 參 加 者 以 手 提 電 話 完 成 簡 單 步 驟 , 以 記 錄 完 成 的 路 段 。 遠 足 人 士 在 活 動 期 間 完 成 指 定 路 段 數 目 , 即 可 獲 得 紀 念 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