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介 紹 雀 鳥 育 兒 方 法
二 ○ 一 九 年 十 一 月 二 十 七 日 ( 星 期 三 )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由 十 一 月 二 十 日 至 明 年 四 月 二 十 日 , 舉 辦 一 年 一 度 的 冬 季 重 點 活 動 ─ ─ 觀 鳥 節 。
 
今 年 觀 鳥 節 以 「 雀 鳥 好 爸 媽 」 為 主 題 , 介 紹 雀 鳥 多 元 化 而 精 密 的 育 兒 方 法 。 不 同 雀 鳥 , 因 為 其 特 性 及 習 慣 , 有 不 同 的 育 兒 方 法 。 例 如 噪 鵑 會 在 其 他 鳥 類 的 巢 內 產 卵 後 離 開 , 白 胸 苦 惡 鳥 則 會 全 程 照 顧 幼 鳥 從 安 全 、 食 物 到 飛 行 學 習 等 各 方 面 的 生 活 所 需 。 今 年 觀 鳥 節 的 「 雀 鳥 好 爸 媽 」 專 題 展 覧 會 為 訪 客 一 一 介 紹 。

觀 鳥 節 的 另 一 亮 點 是 首 次 展 出 由 濕 地 公 園 和 樂 高 專 業 認 證 大 師 洪 子 健 合 作 , 創 作 出 的 五 個 全 球 獨 有 樂 高 積 木 濕 地 動 物 模 型 , 包 括 明 星 小 灣 鱷 「 貝 貝 」 、 高 雅 的 翠 鳥 、 懶 洋 洋 的 澤 蛙 、 充 滿 活 力 的 招 潮 蟹 和 華 麗 的 虎 斑 蝶 , 並 有 一 幅 樂 高 積 木 牆 身 藝 術 , 以 啟 發 大 、 小 朋 友 為 建 構 更 美 好 的 大 自 然 而 努 力 。
 
觀 鳥 節 尚 有 連 串 富 有 娛 樂 性 及 教 育 性 的 活 動 , 包 括 觀 鳥 導 賞 團 、 鳥 類 專 題 解 說 、 雀 鳥 攝 影 工 作 坊 、 「 手 繪 鳥 一 家 」 俄 羅 斯 套 娃 娃 工 作 坊 、 公 眾 講 座 和 兒 童 閱 讀 會 , 令 訪 客 加 深 對 雀 鳥 的 認 識 。

濕 地 公 園 毗 鄰 米 埔 內 后 海 灣 拉 姆 薩 爾 濕 地 , 是 理 想 的 觀 鳥 地 點 。 它 擁 有 泥 灘 、 淡 水 沼 澤 、 水 池 、 河 溪 、 濕 田 、 蘆 葦 床 、 紅 樹 林 和 林 地 等 多 樣 化 的 生 境 , 為 超 過 270種 雀 鳥 提 供 安 居 之 所 , 佔 全 港 雀 鳥 品 種 近 五 成 。

有 關 觀 鳥 節 的 詳 情 , 可 參 閱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網 頁 ( www.wetlandpark.gov.hk) 或 Facebook 專 頁( www.facebook.com/HongKongWetlandPark)。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由  十  一  月  二  十  日  至  明  年  四  月  二  十  日  ,  舉  辦  以  「  雀  鳥  好  爸  媽  」  為  主  題  的  觀  鳥  節  ,  介  紹  雀  鳥  多  元  化  而  精  密  的  育  兒  方  法  。  圖  示  白  胸  苦  惡  鳥  。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由 十 一 月 二 十 日 至 明 年 四 月 二 十 日 , 舉 辦 以 「 雀 鳥 好 爸 媽 」 為 主 題 的 觀 鳥 節 , 介 紹 雀 鳥 多 元 化 而 精 密 的 育 兒 方 法 。 圖 示 白 胸 苦 惡 鳥 。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由  十  一  月  二  十  日  至  明  年  四  月  二  十  日  ,  舉  辦  以  「  雀  鳥  好  爸  媽  」  為  主  題  的  觀  鳥  節  ,  介  紹  雀  鳥  多  元  化  而  精  密  的  育  兒  方  法  。  圖  示  噪  鵑  。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由 十 一 月 二 十 日 至 明 年 四 月 二 十 日 , 舉 辦 以 「 雀 鳥 好 爸 媽 」 為 主 題 的 觀 鳥 節 , 介 紹 雀 鳥 多 元 化 而 精 密 的 育 兒 方 法 。 圖 示 噪 鵑 。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由  十  一  月  二  十  日  至  明  年  四  月  二  十  日  ,  舉  辦  以  「  雀  鳥  好  爸  媽  」  為  主  題  的  觀  鳥  節  。  首  次  展  出  由  濕  地  公  園  和  樂  高  專  業  認  證  大  師  洪  子  健  合  作  創  作  的  五  個  全  球  獨  有  樂  高  積  木  濕  地  動  物  模  型  。  圖  示  明  星  小  灣  鱷  「  貝  貝  」  的  樂  高  模  型  。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由 十 一 月 二 十 日 至 明 年 四 月 二 十 日 , 舉 辦 以 「 雀 鳥 好 爸 媽 」 為 主 題 的 觀 鳥 節 。 首 次 展 出 由 濕 地 公 園 和 樂 高 專 業 認 證 大 師 洪 子 健 合 作 創 作 的 五 個 全 球 獨 有 樂 高 積 木 濕 地 動 物 模 型 。 圖 示 明 星 小 灣 鱷 「 貝 貝 」 的 樂 高 模 型 。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由  十  一  月  二  十  日  至  明  年  四  月  二  十  日  ,  舉  辦  以  「  雀  鳥  好  爸  媽  」  為  主  題  的  觀  鳥  節  ,  首  次  展  出  由  濕  地  公  園  和  樂  高  專  業  認  證  大  師  洪  子  健  合  作  創  作  的  五  個  全  球  獨  有  樂  高  積  木  濕  地  動  物  模  型  。  圖  示  翠  鳥  的  樂  高  模  型  。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由 十 一 月 二 十 日 至 明 年 四 月 二 十 日 , 舉 辦 以 「 雀 鳥 好 爸 媽 」 為 主 題 的 觀 鳥 節 , 首 次 展 出 由 濕 地 公 園 和 樂 高 專 業 認 證 大 師 洪 子 健 合 作 創 作 的 五 個 全 球 獨 有 樂 高 積 木 濕 地 動 物 模 型 。 圖 示 翠 鳥 的 樂 高 模 型 。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由  十  一  月  二  十  日  至  明  年  四  月  二  十  日  ,  舉  辦  以  「  雀  鳥  好  爸  媽  」  為  主  題  的  觀  鳥  節  。  首  次  展  出  由  濕  地  公  園  和  樂  高  專  業  認  證  大  師  洪  子  健  合  作  創  作  的  五  個  全  球  獨  有  樂  高  積  木  濕  地  動  物  模  型  。  圖  示  澤  蛙  的  樂  高  模  型  。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由 十 一 月 二 十 日 至 明 年 四 月 二 十 日 , 舉 辦 以 「 雀 鳥 好 爸 媽 」 為 主 題 的 觀 鳥 節 。 首 次 展 出 由 濕 地 公 園 和 樂 高 專 業 認 證 大 師 洪 子 健 合 作 創 作 的 五 個 全 球 獨 有 樂 高 積 木 濕 地 動 物 模 型 。 圖 示 澤 蛙 的 樂 高 模 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