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漁 護 署 延 長 關 閉 郊 野 公 園 燒 烤 地 點 及 露 營 地 點 至 五 月 七 日
二 ○ 二 ○ 年 四 月 二 十 一 日 ( 星 期 二 )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今 日 ( 四 月 二 十 一 日 ) 宣 布 , 因 應 2 0 1 9 冠 狀 病 毒 病 的 最 新 情 況 , 為 減 少 公 眾 社 交 接 觸 , 郊 野 公 園 的 所 有 燒 烤 地 點 及 露 營 地 點 將 繼 續 關 閉 , 直 至 五 月 七 日 ( 星 期 四 晚 上 十 一 時 五 十 九 分 ) 。
   
現 時 漁 護 署 轄 下 共 有 1 6 3 個 燒 烤 地 點 及 4 1 個 露 營 地 點 , 均 已 於 三 月 二 十 八 日 下 午 六 時 起 全 部 關 閉 至 四 月 二 十 三 日 。 因 應 現 時 疫 情 最 新 情 況 , 署 方 決 定 繼 續 延 長 關 閉 上 述 設 施 至 五 月 七 日 。 該 等 地 點 的 詳 細 資 料 可 參 閱 漁 護 署 網 站 ( www.afcd.gov.hk ) 。 在 以 上 設 施 關 閉 期 間 , 任 何 人 均 不 得 在 郊 野 公 園 進 行 燒 烤 及 露 營 活 動 。 署 方 會 加 派 人 員 在 相 關 地 點 巡 邏 , 違 規 人 士 可 被 檢 控 。 在 過 去 兩 星 期 , 漁 護 署 共 向 3 4 名 涉 及 在 郊 野 公 園 進 行 與 燒 烤 或 露 營 有 關 的 違 規 活 動 人 士 採 取 執 法 行 動 。
   
漁 護 署 會 繼 續 密 切 留 意 疫 情 的 發 展 並 適 時 檢 視 以 上 安 排 。 如 有 查 詢 , 請 致 電 1 8 2 3 。 公 眾 亦 可 於 署 方 「 郊 野 樂 行 」 專 頁 ( www.hiking.gov.hk ) 瀏 覽 郊 野 公 園 設 施 的 最 新 情 況 。
   
漁 護 署 提 醒 郊 遊 人 士 , 應 保 持 個 人 及 環 境 衞 生 , 保 持 合 適 的 社 交 距 離 , 妥 善 處 理 使 用 過 的 口 罩 及 垃 圾 , 並 且 「 自 己 垃 圾   自 己 帶 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