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本 地 漁 農 生 產 者 陸 續 獲 發 「 防 疫 抗 疫 基 金 」 資 助 及 漁 業 發 展 貸 款 基 金 免 息 延 期 還 款 安 排 順 利 展 開
二 ○ 二 ○ 年 五 月 八 日 ( 星 期 五 ) 

因 應 2019 冠 狀 病 毒 病 疫 情 對 本 地 漁 農 生 產 者 帶 來 的 影 響 , 政 府 在 第 二 輪 「 防 疫 抗 疫 基 金 」 中 向 本 地 漁 農 生 產 者 提 供 的 資 助 ; 以 及 為 鮮 活 副 食 品 批 發 市 場 的 批 銷 商 提 供 的 資 助 , 今 日 ( 五 月 八 日 ) 起 陸 續 發 放 ; 而 為 漁 業 發 展 貸 款 基 金 ( 貸 款 基 金 ) 借 款 人 提 供 免 息 延 期 還 款 安 排 亦 正 順 利 展 開 。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發 言 人 今 日 表 示 , 第 二 輪 「 防 疫 抗 疫 基 金 」 向 本 地 漁 農 生 產 者 ( 包 括 蔬 菜 農 場 、 水 耕 生 產 場 、 花 卉 農 場 及 苗 圃 、 海 魚 養 殖 場 和 塘 魚 養 殖 場 擁 有 人 , 以 及 漁 船 和 收 魚 艇 的 船 東 , 但 不 包 括 禽 畜 農 場 的 擁 有 人 ) 提 供 一 筆 一 萬 元 的 資 助 計 劃 , 截 至 今 日 共 收 到 2 847 宗 申 請 , 共 批 出 1 294 宗 , 涉 及 款 項 12,940,000 元 。

而 政 府 向 每 名 合 資 格 鮮 活 副 食 品 批 發 市 場 的 批 銷 商 提 供 一 筆 四 萬 元 的 資 助 ( 以 同 一 商 業 登 記 營 運 多 間 分 店 的 批 銷 商 最 多 可 獲 得 二 十 萬 元 的 資 助 ) 計 劃 , 截 至 今 日 共 收 到 346 宗 申 請 , 共 批 出 148 宗 , 涉 及 款 項 5,920,000 元 。

另 外 , 為 貸 款 基 金 借 款 人 一 次 性 為 期 一 年 的 免 息 延 期 還 款 安 排 , 截 至 今 日 共 收 到 57 名 借 款 人 確 認 參 與 。

業 界 人 士 須 注 意 , 已 受 惠 於 第 一 輪 「 防 疫 抗 疫 基 金 」 下 「 為 活 海 魚 批 銷 商 及 聘 有 內 地 漁 工 的 漁 船 提 供 資 助 」 的 人 士 將 不 符 合 申 請 今 次 為 本 地 漁 農 生 產 者 提 供 一 筆 一 萬 元 的 資 助 計 劃 的 資 格 。

而 已 受 惠 於 第 一 輪 「 防 疫 抗 疫 基 金 」 下 「 零 售 業 資 助 計 劃 」 及 「 持 牌 食 物 業 界 資 助 計 劃 」 的 鮮 活 副 食 品 批 發 市 場 的 批 銷 商 亦 不 符 合 申 請 上 述 一 筆 四 萬 元 資 助 的 資 格 。

第 二 輪 「 防 疫 抗 疫 基 金 」 向 本 地 漁 農 生 產 者 提 供 一 筆 一 萬 元 的 資 助 計 劃 的 合 資 格 人 士 仍 可 遞 交 申 請 , 截 止 日 期 為 六 月 一 日 。 申 請 表 已 以 郵 遞 方 式 派 發 予 合 資 格 申 請 的 人 士 , 及 上 載 至 漁 護 署 網 頁 ( 農 業 : afcd.gov.hk/tc_chi/whatsnew/what_agr/what_agr.html ; 漁 業 : afcd.gov.hk/tc_chi/whatsnew/what_fis/what_fis.html  )。

有 關 向 每 名 合 資 格 鮮 活 副 食 品 批 發 市 場 的 批 銷 商 提 供 一 筆 四 萬 元 的 資 助 的 截 止 日 期 亦 同 為 六 月 一 日 。 申 請 表 格 由 漁 護 署 或 相 關 機 構 的 職 員 派 發 , 及 上 載 至 漁 護 署 網 頁 ( 與 農 產 品 相 關 : afcd.gov.hk/tc_chi/whatsnew/what_agr/what_agr.html ; 與 漁 產 品 相 關:afcd.gov.hk/tc_chi/whatsnew/what_fis/what_fis.html ) 。

上 述 計 劃 申 請 人 填 妥 申 請 表 格 後 , 須 連 同 所 需 文 件 副 本 按 表 格 上 的 指 示 交 回 漁 護 署 。 有 關 資 助 將 會 盡 快 安 排 發 放 給 成 功 的 申 請 人 。 計 劃 詳 情 , 可 瀏 覽 漁 護 署 網 頁 ( www.afcd.gov.h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