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漁 護 署 公 共 設 施 明 日 起 暫 停 開 放
二 ○ 二 ○ 年 七 月 十 四 日 ( 星 期 二 )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今 日 ( 七 月 十 四 日 ) 宣 布 , 因 應 2019冠 狀 病 毒 病 的 最 新 情 況 , 有 需 要 採 取 措 施 , 減 少 社 交 接 觸 , 以 下 公 共 設 施 由 明 日 ( 七 月 十 五 日 ) 起 暫 停 開 放 , 所 有 學 校 及 公 眾 活 動 亦 會 取 消 , 直 至 另 行 通 告 :

  1.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2. 八 間 郊 野 公 園 遊 客 / 教 育 中 心 , 包 括 林 邊 生 物 多 樣 性 自 然 教 育 中 心 、 昂 平 自 然 中 心 、 獅 子 會 自 然 教 育 中 心 ( 戶 外 展 區 除 外 ) 、 城 門 郊 野 公 園 遊 客 中 心 、 香 港 仔 樹 木 廊 、 清 水 灣 郊 野 公 園 遊 客 中 心 、 大 帽 山 郊 野 公 園 遊 客 中 心 及 西 貢 郊 野 公 園 遊 客 中 心 ( 申 請 許 可 證 櫃 檯 除 外 )
  3. 七 間 香 港 地 質 公 園 遊 客 中 心 , 包 括 位 於 獅 子 會 自 然 教 育 中 心 的 香 港 地 質 公 園 遊 客 中 心 、 西 貢 火 山 探 知 館 、 荔 枝 窩 地 質 教 育 中 心 、 大 埔 地 質 教 育 中 心 、 鴨 洲 故 事 館 、 滘 西 村 故 事 館 、 吉 澳 故 事 館
  4. 位 於 長 沙 灣 政 府 合 署 的 瀕 危 物 種 資 源 中 心 

漁 護 署 發 言 人 指 出 : 「 現 時 漁 護 署 轄 下 的 郊 野 公 園 內 的 163個 燒 烤 地 點 及 41個 露 營 地 點 , 亦 由 明 日 起 關 閉 , 該 等 地 點 的 詳 細 資 料 可 參 閱 漁 護 署 網 頁 ( www.afcd.gov.hk) 。 在 以 上 設 施 關 閉 期 間 , 任 何 人 均 不 得 在 郊 野 公 園 進 行 燒 烤 及 露 營 活 動 。 署 方 會 加 派 人 員 巡 邏 相 關 地 點 , 如 發 現 有 人 違 規 , 會 採 取 適 當 跟 進 行 動 。 」

漁 護 署 會 繼 續 密 切 留 意 有 關 情 況 並 適 時 檢 視 上 述 安 排 。 署 方 的 「 郊 野 樂 行 」 專 頁 ( www.hiking.gov.hk) 亦 會 提 供 郊 野 公 園 設 施 的 最 新 情 況 。

發 言 人 提 醒 到 訪 郊 野 公 園 的 郊 遊 人 士 , 應 保 持 個 人 及 環 境 衞 生 , 保 持 合 適 的 社 交 距 離 , 妥 善 處 理 使 用 過 的 口 罩 及 垃 圾 , 並 且 「 自 己 垃 圾 自 己 帶 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