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7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漁 護 署 啟 動 新 界 南 動 物 管 理 中 心 作 為 另 一 個 與 2019 冠 狀 病 毒 病 個 案 有 關 的 動 物 檢 疫 設 施
二 ○ 二 ○ 年 七 月 二 十 七 日 ( 星 期 一 )

在 2019 冠 狀 病 毒 病 的 最 新 情 況 下 , 鑑 於 近 日 因 確 診 該 病 或 其 緊 密 接 觸 人 士 數 目 上 升 而 需 要 將 其 寵 物 交 予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以 進 行 檢 疫 和 獸 醫 學 監 察 的 數 目 大 幅 增 加 , 故 該 署 需 要 騰 出 更 多 空 間 應 付 需 要 , 漁 護 署 今 日 ( 七 月 二 十 七 日 ) 宣 布 , 由 明 日 ( 七 月 二 十 八 日 ) 起 啟 動 新 界 南 動 物 管 理 中 心 作 為 另 一 個 與 2019 冠 狀 病 毒 病 個 案 有 關 的 動 物 檢 疫 設 施 。 原 本 在 該 中 心 內 的 所 有 動 物 已 被 轉 送 到 其 他 動 物 管 理 中 心 繼 續 處 理 , 並 會 暫 停 接 收 所 有 其 他 動 物 直 至 另 行 通 知 。

至 於 港 珠 澳 大 橋 香 港 口 岸 動 物 居 留 所 , 則 只 會 用 於 對 2019 冠 狀 病 毒 檢 測 呈 陽 性 的 動 物 作 檢 疫 和 獸 醫 學 監 察 用 途 。

漁 護 署 發 言 人 提 醒 畜 養 寵 物 人 士 須 保 持 良 好 衞 生 習 慣 ( 包 括 與 動 物 或 其 食 物 及 物 品 接 觸 前 後 洗 手 , 以 及 避 免 親 吻 動 物 ) , 並 保 持 家 居 環 境 清 潔 衞 生 。 身 體 不 適 者 應 避 免 與 動 物 接 觸 。 如 發 現 寵 物 的 健 康 狀 況 出 現 變 化 , 應 盡 快 尋 求 獸 醫 的 意 見 。

發 言 人 強 調 , 現 時 未 有 證 據 指 出 寵 物 在 人 類 感 染 2019 冠 狀 病 毒 病 中 扮 演 傳 播 角 色 。 畜 養 寵 物 人 士 應 時 常 保 持 良 好 衞 生 習 慣 外 , 在 任 何 情 況 下 , 絕 不 應 棄 養 寵 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