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貓 隻 樣 本 對 2019 冠 狀 病 毒 病 病 毒 測 試 呈 陽 性 反 應
二 ○ 二 ○ 年 七 月 三 十 日 ( 星 期 四 )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發 言 人 今 日 ( 七 月 三 十 日 ) 表 示 一 隻 該 署 接 收 的 貓 隻 , 其 樣 本 對 2019 冠 狀 病 毒 病 病 毒 的 測 試 呈 陽 性 反 應 。

有 關 個 案 涉 及 一 隻 居 於 大 角 咀 的 混 種 短 毛 貓 , 由 於 其 畜 養 人 確 診 2019 冠 狀 病 毒 病 , 貓 隻 七 月 二 十 七 日 被 送 到 港 珠 澳 大 橋 口 岸 動 物 居 留 所 接 受 檢 疫 。 署 方 為 其 抽 取 的 樣 本 對 2019 冠 狀 病 毒 病 病 毒 測 試 呈 陽 性 反 應 , 但 該 貓 隻 現 時 沒 有 任 何 與 2019 冠 狀 病 毒 病 相 關 的 病 徵 。 漁 護 署 會 繼 續 為 該 貓 隻 進 行 密 切 監 察 , 並 會 為 其 進 行 反 覆 測 試 。

發 言 人 提 醒 畜 養 寵 物 人 士 須 保 持 良 好 衞 生 習 慣 ( 包 括 與 動 物 或 其 食 物 及 物 品 接 觸 前 後 洗 手 , 以 及 避 免 親 吻 動 物 ) , 並 保 持 家 居 環 境 清 潔 衞 生 。 身 體 不 適 者 應 避 免 與 動 物 接 觸 。 如 發 現 寵 物 的 健 康 狀 況 出 現 變 化 , 應 盡 快 尋 求 獸 醫 的 意 見 。

發 言 人 強 調 , 現 時 未 有 證 據 指 出 寵 物 在 人 類 感 染 2019 冠 狀 病 毒 病 中 扮 演 傳 播 角 色 。 寵 物 畜 養 人 士 應 時 常 保 持 良 好 衞 生 習 慣 外 , 在 任 何 情 況 下 , 絕 不 應 棄 養 寵 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