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防疫抗疫基金」向售賣倉鼠的寵物店發放一次性特惠金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表示,「防疫抗疫基金」將向全港所有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發放一次性特惠金。

漁護署發言人說:「為減低倉鼠傳播2019冠狀病毒病的風險,漁護署早前宣布一系列措施,包括規定全港所有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須暫時停止營業、檢走所有待售的倉鼠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測試及作人道處理;即時停止所有細小哺乳類動物(包括倉鼠)進口,並檢討相關進口檢疫要求。上述措施對可售賣倉鼠的本地寵物店經營均帶來影響。為向有關寵物店提供財政紓緩措施,漁護署今日宣布,持有可售賣倉鼠的有效動物售賣商牌照的寵物店可向該署申請『防疫抗疫基金』下的一次性特惠金。」

每間合資格寵物店可按其店鋪面積,獲發一萬元至三萬元的一次性特惠金。合資格寵物店持牌人可由明日起至二月二十五日提出申請,漁護署會主動通知和電郵申請表格予合資格的申請人,並提供適切協助。如有查詢,可致電2150 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