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漁護署加強郊野公園巡邏執法並提醒須遵守防疫規定
二○二二年二月十五日(星期二)

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嚴峻,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二月十五日)提醒市民在郊野公園必須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嚴格遵守限制群組聚集的相關法例和規定。

漁護署發言人重申:「為減少社交接觸,漁護署轄下所有燒烤地點及露營地點已關閉。根據《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第208A章),設施關閉期間,任何人均不得在郊野公園進行燒烤或露營活動,亦不得進入圍封範圍,違者可被檢控。此外,市民必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規例》(第599G章)的規定,不得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群組聚集,違者可被檢控。」   

發言人亦指出:「漁護署單在今年首一個多月內(截至二月十四日)已向逾400名涉嫌違反相關法例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漁護署會繼續加強巡邏,如發現違規情況,會果斷採取執法行動。」

發言人提醒市民在郊野公園須自律及避免群組聚集,保持個人、環境衞生及合適的社交距離、佩戴口罩,妥善處理使用過的口罩及垃圾,並且「自己垃圾 自己帶走」,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以及保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