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漁護署陸續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向售賣倉鼠的寵物店發放特惠金
二○二二年二月十五日(星期二)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二月十五日)公布,正陸續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向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持牌人發放一次性特惠金。

漁護署發言人說:「上述特惠金一月二十九日開始接受申請,截至今日,漁護署共收到29宗申請,當中17宗申請已獲批核。相關特惠金正陸續以劃線支票郵寄予成功申請者,涉及金額約360,000元。該署已加快審批程序,以便盡早發放特惠金。」

漁護署早前宣布,因售賣倉鼠的寵物店受到為減低倉鼠傳播2019冠狀病毒病採取的措施影響,該署向全港所有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發放一次性特惠金以提供財政支援。每間持有可售賣倉鼠的有效動物售賣商牌照的寵物店可按其店鋪面積,獲發一萬元至三萬元的一次性特惠金。特惠金的截止申請日期為二月二十五日,合資格寵物店持牌人可盡快向漁護署提交申請。漁護署已致電通知和電郵或郵寄申請表格予合資格的申請人。如有查詢,可致電2150 6904或2150 7165。

目前,除了位於銅鑼灣渣甸街的Little Boss寵物店仍在進行徹底消毒及清潔工作外,全港所有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已獲漁護署准許恢復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