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7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政府公布最新內地供港鮮活食品情況
二○二二年二月十七日(星期四)

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七日)表示,昨日(二月十六日)由內地進口本港的蔬菜供應量上升約一成,其他鮮活食品供應維持穩定。
   
根據最新資料,昨日(截至午夜)經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蔬菜統營處各批發市場推出市面的內地供港蔬菜供應量較日前有所上升,為12 190多擔(即約738 000公斤),約為平日供應量的八成,而整體蔬菜批發價亦繼續回落。昨日內地進口本港的冰鮮家禽和肉類整體貨量為平日六成左右。相信口岸運作暢順後,上述的鮮活食品供應亦會逐步增加。活豬供應方面則一切如常。
   
漁護署會每天更新及公布鮮活食品供應資料。市民如欲獲取鮮活食品的每天供應量和批發價的最新資料,可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tc_chi/agriculture/agr_fresh/agr_fres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