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0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政府公布最新內地供港鮮活食品情況
二○二二年二月十九日(星期六)

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九日)表示,昨日(二月十八日)由內地進口本港的鮮活食品供應維持穩定。

根據最新資料,昨日(截至午夜)經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蔬菜統營處各批發市場推出市面的內地供港蔬菜供應量因個別供應點需進行防控消毒工作,供應較日前稍為回落,為11 200多擔(即約678 000公斤),約平日供應量七成多,而整體蔬菜批發價維持穩定。昨日內地進口本港的冰鮮家禽和肉類整體貨量維持在平日七成左右。

活豬供應方面,上水屠房昨日需暫停活豬屠宰程序以進行全面清潔消毒,荃灣屠房配合業界的需要加強了屠宰服務。預計今日(二月十九日)上水屠房可恢復提供服務,包括拍賣及其後的屠宰程序。

漁護署會每天更新及公布鮮活食品供應資料。市民如欲獲取鮮活食品的每天供應量和批發價的最新資料,可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tc_chi/agriculture/agr_fresh/agr_fresh.html

為穩定香港鮮活食品的供應,內地相關部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試行以水路運輸供港物資,包括鮮活食品,以補足陸路貨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