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7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漁護署與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加強合作管理及發放生物多樣性數據
二○二三年一月十七日(星期二)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與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今日(一月十七日)簽署諒解備忘錄,促進雙方在管理及發放海洋生物多樣性數據方面的合作。

漁護署助理署長(自然護理)陳堅峰與研究所所長韋念時教授簽署諒解備忘錄。

陳堅峰說:「資訊分享是保育生物多樣性的重要基礎,漁護署將與研究所合作,透過香港生物多樣性資訊站的生物多樣性地理信息系統,與公眾分享大量本地海洋物種的空間數據。」

韋念時教授說:「持續更新香港豐富的海洋生物多樣性資料庫是研究所的主要研究工作之一。研究所期待與漁護署合作分享相關數據,推動公眾教育及提倡保育。」

漁護署去年三月推出香港生物多樣性資訊站(bih.gov.hk),為本港生物多樣性資訊提供一站式服務。資訊站預計二○二四年推出其重要組成部分——生物多樣性地理信息系統,促進本地物種空間數據的分享。漁護署和研究所期望資訊站成為一個更全面的數據資料庫,協助公眾認識及保育本港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漁護署與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加強合作管理及發放生物多樣性數據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與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今日(一月十七日)簽署諒解備忘錄,促進雙方在管理及發放海洋生物多樣性數據方面的合作。圖示漁護署助理署長(自然護理)陳堅峰(左)與研究所所長韋念時教授(右)簽署諒解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