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跳至内容

新聞公佈

建議中的北大嶼海岸公園未定案地圖供公眾查閱
二○二三年三月三日(星期五)

政府今日(三月三日)就建議中的北大嶼海岸公園未定案地圖刊憲,公眾由今日起六十天內可查閱。

為了加強保育中華白海豚及其他海洋生物,政府建議在大嶼山北部水域設立北大嶼海岸公園,作為香港第八個海岸公園。擬議的北大嶼海岸公園位處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與大小磨刀海岸公園之間,總面積約2 400公頃。

政府發言人說:「大嶼山北部水域是中華白海豚和其他海洋生物的重要棲息地,亦具有非常高的海洋生物多樣性。建議中的北大嶼海岸公園將連接現有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及大小磨刀海岸公園,在北大嶼水域形成一個較大範圍的海岸公園網絡,加強保護重要的中華白海豚棲息地,以及保育海洋環境和海洋生物多樣性。」

建議中的北大嶼海岸公園未定案地圖由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總監)根據《海岸公園條例》(第476章)擬備。市民可從即日起至五月一日,於辦公時間到指定政府辦事處免費查閱未定案地圖,亦可到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五樓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總部購買未定案地圖副本。刊憲公告、建議中的北大嶼海岸公園未定案地圖、闡釋說明和附加資料亦載於漁護署網頁: 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ar/cou_vis_mar_wha/mp_nl_draftmap.html

任何人擬反對未定案地圖,可在公告刊憲後六十天內,以書面形式向總監提出,並列明反對的性質和理由,以及對該圖作出的任何建議修訂,寄交至漁護署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