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0
跳至内容

我們的角色

工 作 機 會

 

副獸醫科技師資訊

 

科學主任(醫務)資訊

 

 

  • 獸醫化驗科監督香港特別行政區唯一的官方獸醫診斷實驗室。獸醫化驗科為政府部門和私營機構提供以下的獸醫化驗室檢測服務: 解剖和組織病理學、免疫學、微生物學和化學殘留物檢測。

獸醫化驗科

獸醫化驗科

  • 獸醫化驗科有兩個實驗室,分別是大龍獸醫化驗所和上水化驗分所,這兩個化驗所都是澳洲國家測試機構協會(NATA)的認可設施,其設施符合ISO / IEC 17025關於校準和測試能力要求的實驗室。

獸醫化驗科

獸醫化驗科

  • 我們的主要工作集中在與動物和獸醫公共衛生與食品安全有關的測試上。我們提供一系列動物診斷測試,包括但不限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禽流感,非洲豬瘟,抗菌素耐藥性測試等。同時,我們也提供動物屍檢服務。

獸醫化驗科

獸醫化驗科

  • 此外我們還會通過對香港法例第139N章《公共衛生(動物和鳥類)(農業和獸醫化學殘留物)規例》(第1章)中規定的違禁化學物和限制使用的農業及獸醫用化學物進行化學物殘留篩檢測試,為食品安全做出貢獻。"

獸醫化驗科

獸醫化驗科

 

 

 

澳洲國家測試機構協會(NATA)

               認可範圍

      - 大龍獸醫化驗所

             - 獸醫化驗科

             - 馬屬動物疾病科

             - 上水化驗分所

 香港實驗所認可計劃(HOKLAS)

              認可範圍

        - 大龍獸醫化驗所

             - 獸醫化驗科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