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
跳至内容

香港的鳥類

香 港 位 於 中 國 東 南 沿 岸 , 是 雀 鳥 遷 徙 路 線 上 重 要 的 中 途 站 。 本 港 擁 有 多 種 類 的 生 態 環 境 , 為 不 同 的 鳥 類 提 供 覓 食 和 棲 息 地 。 這 些 環 境 包 括 : 灌 叢 、 林 地 、 海 岸 環 境 、 農 地 和 濕 地 ﹝ 例 如 紅 樹 林 、 泥 灘 、 蘆 葦 叢 、 漁 塘 和 基 圍 ( 潮 汐 蝦 塘 ) ﹞ 。
 
香 港 曾 錄 得 的 雀 鳥 超 過 570 種 , 相 當 於 全 中 國 野 鳥 數 目 大 約 35%。 在 這 些 品 種 當 中 , 約 20% 為 留 鳥 , 30% 為 冬 候 鳥 , 40% 為 遷 徙 鳥 , 5% 為 夏 候 鳥 , 其 餘 約 5% 則 為 迷 鳥 / 偶 見 品 種 。
 
本 署 出 版 了 以 下 單 張 及 海 報 , 請 按 圖 示 下 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