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4
跳至内容

在香港觀鳥

 

在 香 港 觀 鳥 , 無 論 身 處 何 地 , 都 可 滿 載 「 收 獲 」 。 香 港 現 時 有 超 過 570 種 鳥 類, 種 數 佔 全 中 國 約 35%、 全 球 5%。

 

香 港 有 多 個 特 色 的 觀 鳥 地 點 , 適 合 初 學 者 或 資 深 觀 鳥 人 士 在 任 何 時 間 前 往 , 例 如 尖 鼻 嘴 南 生 圍 鹿 頸 大 埔 滘 城 門 龍 虎 山 等 。

 

此 外 ,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也 是 理 想 的 觀 鳥 地 點 。 公 園 毗 鄰 米 埔 內 后 海 灣 拉 姆 薩 爾 濕 地 , 曾 錄 得 約 280 種 鳥 類 。 公 眾 可 參 與 定 期 舉 辦 的 觀 鳥 與 濕 地 導 覽 活 動 , 學 習 濕 地 保 育 知 識 。

 

 

觀 鳥 貼 士 :

  • 應穿素色衣服前往觀鳥; 
  • 在野外走動時刻放輕步履,看到雀鳥應保持距離並避免造成驚擾;
  • 切勿干擾鳥巢或其周圍的自然環境; 
  • 切勿嘗試捕捉鳥類或收集鳥蛋; 
  • 在晚上觀賞夜行鳥類時,切勿亮起手電筒或以燈直接照射; 
  • 毋須急忙追蹤鳥類,請以輕鬆心情享受郊野環境,郊遊一天能觀看幾種常見鳥類也是樂趣無窮; 
  • 初學者應先在家居附近觀鳥,熟悉牠們的形態特徵,然後到濕地觀察野生水鳥。掌握了觀鳥基本技巧後,便可開始辨識林鳥。
南 生 圍
 
鴉 洲
 
尖 鼻 嘴
 
香 港 濕 地 公 園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