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3
跳至内容

技術刊物

自 然 護 理 作 業 備 考 :

環 境 影 響 評 估 條 例 指 南 ( 生 態 評 估 ) :

( 其 他 環 評 條 例 指 南 可 在 環 境 保 護 署 網 頁 內 參 閱 )

下 載 Acrobat Reader

如 對 上 列 『 技 術 刊 物 』 內 容 有 任 何 疑 問 , 可 向 技 術 事 務 科 查 詢 。
地 址 :
九 龍 長 沙 灣 道 303 號 長 沙 灣 政 府 合 署 7 樓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參 考 書 籍 :

 

 

 

 

香 港 野 外 樹 木 圖 鑑 

國 際 書 號   ISBN: 978-988-99377-3-7 ( 平 裝 版 ); 978-988-99377-4-4 ( 精 裝 版 )

摘 要 :

本 書 介 紹 了 香 港 野 外 樹 木 其 中 的 196 種 , 以 本 地 原 生 樹 木 為 主 , 涵 蓋 常 見 樹 種 , 也 包 括 少 數 從 外 地 引 入 在 野 外 廣 泛 栽 培 或 已 歸 化 的 樹 種 。 本 書 內 文 以 枝 、 葉 、 花 、 果 、 樹 皮 等 近 1000 張 圖 片 為 主 , 輔 以 簡 單 描 述 、 辨 認 特 徵 和 圖 像 檢 索 表 , 方 便 讀 者 在 野 外 對 照 樹 木 。

語 言 :

 中 文

重 量 :

 650 g ( 平 裝 版 ); 1050 g ( 精 裝 版 )

正 價 :

 $146.00 ( 平 裝  第  二 版 ); $220.00 ( 精 裝 版 )

    替 換 頁 面    ( 平 裝 第 二 版 )

 

 

 

香 港 植 物 誌   ( 第 1 卷 )

國 際 書 號  ISBN: 978-988-98253-6-2

摘 要 :

 《 香 港 植 物 誌 》 全 書 共 4 卷 , 第 1 卷 內 容 包 括 香 港 的 裸 子 植 物 及 第 一 部 份 的 顯 花 植 物 ( 例 如 木 蘭 科 、 樟 科 、 錦 葵 科 等 ) 。 《 香 港 植 物 誌 》 根 據 標 本 紀 錄 對 植 物 品 種 作 有 系 統 描 述 , 附 有 檢 索 表 及 植 物 繪 圖 , 也 記 述 生 境 、 分 布 、 生 態 等 資 料 。 全 新 的 《 香 港 植 物 誌 》 更 附 有 彩 色 照 片 , 幫 助 用 者 了 解 各 種 植 物 。

語 言 :

 英 語

重 量 :

 1472 g

正 價 :

 $82.00

 

香 港 植 物 誌   ( 第 2 卷 )

國 際 書 號  ISBN: 978-988-98253-7-9  

摘 要 :

《 香 港 植 物 誌 》 ( 第 2 卷 ) 記 載 由 牛 栓 藤 科 至 傘 形 科 共 56 科 原 生 、 歸 化 及 栽 培 植 物 。 正 文 前 刊 載 一 篇 關 於 香 港 植 被 的 歷 史 回 顧 及 現 今 概 況 介 紹 。 對 每 種 植 物 都 有 系 統 描 述 , 附 有 檢 索 表 , 也 記 述 生 境 、 分 布 、 生 態 、 香 港 的 模 式 產 地 等 資 料 。 該 誌 附 有 近 700 幅 繪 圖 及 彩 色 照 片 , 幫 助 用 者 了 解 各 種 植 物 。

語 言 :

 英 語

重 量 :

 1525 g

正 價 :

 $136.00

 

 

香 港 植 物 誌   ( 第 3 卷 )

國 際 書 號  ISBN: 978-988-98253-8-6  

摘 要 :

 《 香 港 植 物 誌 》 (  第 3 卷 ) 記 載 由 馬 錢 科 至 菊 科 共 29 科 原 生 、 歸 化 及 栽 培 植 物 。 卷 首 刊 載 一 篇 關 於 香 港 植 物 保 育 的 歷 史 回 顧 及 現 今 概 況 介 紹 。  對 每 種 植 物 都 有 系 統 描 述 , 附 有 檢 索 表 , 也 記 述 生 境 、 分 布 、 生 態 、 香 港 的 模 式 產 地 等 資 料 。 該 誌 附 有 近 860 幅 繪 圖 及 彩 照 色 照 片 , 幫 助 用 者 了 解 各 種 植 物 。

語 言 :

 英 語

重 量 :

 1658 g

正 價 :

 $102.00

  

  

香 港 植 物 誌   ( 第 4 卷 )

國 際 書 號  ISBN: 978-988-98253-9-3

摘 要 :

《 香 港 植 物 誌 》 (  第  4 卷 ) 記 載 由  黃 花 藺  科 至  蘭 科 共  40 科 原 生 、 歸 化 及 栽 培 植 物 。 卷 首 刊 載 一 篇 關 於 香 港 植 物 保 育 的 歷 史 回 顧 及 現 今 概 況 介 紹 。  對 每 種 植 物 都 有 系 統 描 述 , 附 有 檢 索 表 , 也 記 述 生 境 、 分 布 、 生 態 、 香 港 的 模 式 產 地 等 資 料 。 該 誌 附 有 近  940 幅 繪 圖 及 彩 照 色 照 片 , 幫 助 用 者 了 解 各 種 植 物 。

語 言 :

 英 語

重 量 :

 1856 g

正 價 :

 $150.00

  

香 港 植 物 誌 ­­­– 總 索 引

國 際 書 號   ISBN: 978-988-99377-9-9

摘 要 :

 本 書 為 《 香 港 植 物 誌 》 第 1, 2, 3 及 4 卷 中 所 收 錄 的 植 物 類 群 之 總 索 引 。 《 香 港 植 物 誌 》 是 由 香 港 植 物 標 本 室 聯 同 華 南 植 物 園 合 作 編 著 , 共 四 卷 , 分 別 於  二 零 零 七 年 至 二 零 一 一 年 間 出 版 。 《 植 物 誌 》 共 記 錄 210 科 1121 屬 2541 種 本 地 和 常 見 裁 培 的 維 管 束 植 物 , 並 附 有 1050 張 繪 圖 及 2241 幅 彩 照 。

重 量 :

 480 g

正 價 :

 $46.00

 

香 港 植 物 名 錄 2012

國 際 書 號   ISBN: 978-988-99377-8-2

摘 要 :

 《 香 港 植 物 名 錄 》 記 錄 了 香 港 豐 富 的 植 物 資 源 , 以 供 香 港 科 研 、 教 育 、 園 藝 、 環 保 各 範 疇 的 工 作 者 及 植 物 愛 好 者 查 閱 。 自 一 九 六 二 年 初 版 以 來 , 五 十 年 間 不 斷 增 訂 。 此 增 訂 版 《 香 港 植 物 名 錄 》 是 以 《 香 港 植 物 誌 》 為 依 據 , 並 參 考 其 他 有 關 資 料 編 寫 而 成 。 《 香 港 植 物 誌 》 是 由 香 港 植 物 標 本 室 聯 同 華 南  植 物 園 合 作 編 著 , 共 四 卷 , 分 別 於  二 零 零 七 年 至 二 零 一 一 年 間 出 版 。 本 《 名 錄 》 共 記 錄 3329 種 及 變 種 , 除 增 加 種 類 、 更 正 錯 誤 外 , 還 附 有 「 修 訂 植 物 學 名 參 照 表 」 , 以 方 便 讀 者 追 查 曾 收 錄 於 第 七 版 《 名 錄 》 , 但 基 於 最 新 分 類 資 料 和 學 名 修 訂 而 不 再 收 錄 在 本 《 名 錄 》 中 的 植 物 學 名 。 此 外 , 本 《 名 錄 》 亦 有 以 彩 色 圖 片 介 紹 一 些 香 港 新 記 錄 的 植 物 。

重 量 :

 260 g

正 價 :

 $48.00

 

  香港植物檢索

香 港 植 物 檢 索 手 冊

國 際 書 號 ISBN: 978-988-12021-2-3

摘 要 :

《 香 港 植 物 檢 索 手 冊 》 以 《 香 港 植 物 誌 ( 英 文 版 ) 》 (Flora of Hong Kong) 為 藍 本 , 根 據 植 物 的 形 態 及 特 徵 編 纂 成 香 港 裸 子 及 被 子 植  物 分 科 、 分 屬 及 分 種 的 二 歧 式 檢 索 表 , 以 協 助 從 事 科 研 、 教 育 、 園 藝 、 環 保 工 作 的 人 士 和 植 物 愛 好 者 鑒 定 植 物 品 種 。

本 檢 索 手 冊 共 記 錄 了 210 科 、 1122 屬 和 2541 種 香 港 原 生 和 常 見 栽 培 的 維 管 束 植 物 , 並 附 有 2025 張 植 物 彩 照 。  

 重 量 :

647 g

 正 價 :

$82.00

 

 

香 港 市 區 常 見 樹 木 圖 鑑

國 際 書 號 ISBN: 978-988-12021-3-0  

摘 要 :

本書介紹了131種於香港市區及周邊常見的樹木,透過相片和簡單文字描述,展示樹木不同部分的形態,例如:樹形、樹幹、葉、花和果,亦會介紹一些辨認不同樹種的竅門,及將類似的植物作比較,方便讀者對照。 

頁 數: 

320 頁

重 量 :

740 g

正 價 :

$256.00(2021年8月第3版第2次印刷)

 

 香港植物誌 中文版

《 香 港 植 物 誌 》 中 文 版 〈 第 一 卷 〉

國 際 書 號 ISBN:978-988-12021-9-2  

摘 要 :

《香港植物誌》中文版由中國科學院華南植物園及香港植物標本室共同合作主編,將分四卷出版。本《植物誌》是以英文版《香港植物誌》(Flora of Hong Kong)為基礎,並參考香港植物標本室的館藏標本及最新出版的相關分類文獻等編寫而成。本《植物誌》有系統地描述在香港生長的種子植物(裸子植物及被子植物),第一卷描述了10 科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中木蘭綱的76 科(雙子葉植物)。隨後的第二卷及第三卷將收錄餘下的木蘭綱植物,而第四卷則描述百合綱植物(單子葉植物)的分類。

本《植物誌》於個別的科新增了描述術語,並輔以更多植物繪圖及更細緻的彩照。至於內容方面,本《植物誌》不僅附有檢索表及記述生態、分布等資料,還修訂了學名及收錄了新種和香港新分布記錄。

語 言: 

中 文

重 量 :

1852 g

正 價 :

$278.00

 

《 香 港 竹 類 誌 》

國 際 書 號 ISBN:978-988-12022-0-8

摘 要 :

本書詳細描述了61種香港的竹類植物,當中包括原生種、「村邊竹」及一些常用的外來園藝用竹。本書以中英雙語撰寫,內文除了有各種竹類植物在植物學上的詳細形態描述外,大部分品種均輔以多張照片,部分還加繪了墨線圖,以助大眾、生態及植物愛好者、相關從業員和研究員更容易了解和認識香港的竹類植物。

語 言:

雙語 (中英文)

重 量 :

834 g

頁 數:

272 頁

正 價 :

$164.00

 

網 上 訂 購 : 政 府 書 店  http://www.bookstore.gov.hk
郵 購 或 親 自 領 取 : 政 府 新 聞 處  刊 物 銷 售 小 組
電 話 : (852) 2537 1910